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痛吃什么药好 胃痛需注意这些

在日常的生活中,胃痛是很常见的一种病症,胃痛时胃痛的部位通常是在肚脐上方,有的人会偏左,少部份的人会偏右。胃痛部位以心窝部为主,有时仅为上腹部不适或隐痛。那么,胃痛吃什么药好?胃痛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胃痛吃什么药好

1:中成药疗法

药名:锡类散。

用法:每晚睡前用温开水送服1-1.5克。

疗效:连服1个月,溃疡愈合率优于西米替丁,有效率达91.7%

2:药物疗法

处方:生麦芽30克,白芍、茯苓各15克,海螵蛸12克,苍术、陈皮、厚朴、神曲、鸡内金、生姜各10克,桂枝、延胡各6克。吴茱萸4克,龙胆草3克,大枣4枚。

用法:水煎,日1剂,日服3次,15剂为1疗程。

疗效:用药1-2疗程,有效率达100%。

胃疼的症状

疼痛

这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隐痛的原因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

气胀

这也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食胀

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都会导致食胀。

舌淡无味

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导致脾虚,都会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口苦

这是肝胆受热产生的典型症状,是胆气上泛的表现。西医检查规类为胆汁反流性胃炎。

胃痛食疗法

人的胃就像一部机器,每天在不停地工作,长期饮食不当、生活不规律、情绪不好等因素都可能会引起胃痛。治疗胃痛关键在于“养”,胃痛食疗法应遵循哪些原则?

1/2页
胃痛怎么办胃痛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