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风寒感冒怎么办 感冒时吃这些对身体好

感冒是常见的疾病了,感冒也分有两种,一种是风寒感冒,一种是风热感冒,它们二者有什么区别呢?当风寒感冒的时候,我们吃什么食物是非常好的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一起来看看吧。

风寒感冒怎么办

1、提高自身免疫力

当发生风寒感冒的时候,我们要注意自身的身体素质,引起风寒感冒,大多数都是因为免疫力下降的原因,可以在这期间,需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注意对加锻炼身体,提高机体的抵抗能力,还可以多吃一些温热性食物。

而且要注意在患病期间,多多休息,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能熬夜,同时也要注意勤喝热水,多排汗,注意室内的空气要流通,经常开窗通风,不然空气中的病毒会滋生,容易加重病情。

2、合理搭配饮食

在感冒期间,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风寒感冒多是因为免疫力下降的缘故,所以可以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来补充身体的免疫力,满足机体的营养需求。另外,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对感冒的症状具有缓解作用。

所以在患病期间饮食上也要注意,辛辣的,油腻的,有刺激性的,解药性的食物是好不要吃的,可以吃一些清淡的瘦肉蔬菜稀饭,总之就是饮食虽然清淡,但是也要保证营养的均衡。

3、减少传染机会

每个人自身的免疫机制不同,体质不同,生活中要避免接触被感染风寒感冒的人群,减少被传染的机会。

适当的增加户外活动时间,衣着切勿骤增或骤减,吃好早餐,饭前先把手洗干净,尽量保持室温度相对恒定,必要的空气消毒,开窗换气,晒被褥等

4、接种流感疫苗

疫苗接种后的免疫力一般可以持续1年,故可以选择每年的10月份到11月底进行一次疫苗接种预防,接种疫苗也是目前预防风寒感冒有效的手段。

风寒感冒吃什么好

1、洋葱: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气味辛辣,可抗寒,抵御流行感冒,且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2、大蒜:大蒜是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内含硫化丙烯”的辣素,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作用。

1/2页
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区别风寒感冒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