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痛是怎么回事 吃这些可以缓解腹痛

④洗浴,在温水缸里加入1杯海盐及1杯碳酸氢钠,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和经痛。

⑤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好不要直接挨着皮肤,热水容易烫伤,可以直接隔着内衣放上去。

⑥缓解肚子疼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买个暖贴,贴在自己的小腹,以及腰部。隔着衣服贴上去就可以了。

⑦五红汤,用红糖、枸杞、花生、红枣、红豆一起煨制糖水喝下去,补血活血,所谓痛则不通,通畅之后就舒缓许多。

2、适量运动

在月经来临前夕,走路或从事其它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练习瑜伽操瑜伽有缓和的作用。

①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②双手撑地跪在垫子上,两脚微微地张开,大小腿成90度,腰背放松。吸气的时候翘臀塌腰伸展下巴,这个姿势保持停留10个呼吸左右。呼气收腹拱背低头,停留10个呼吸左右,这个动作就完成了。

3、服止痛药

①服用阿司匹林可缓解经痛。当经痛开始时,和些许牛奶或食品一起服用(1片),以免伤胃,并持续服用到经痛消失。

②服用避孕药可以抑制卵巢排卵以达到止痛的效果。但是禁止过多服避孕药。过多服用避孕药会导致月经推迟。

③当疼痛感剧烈的时候,可服用止痛药物如艾佳(氨酚帕马溴片)、芬必得、散利痛等,这类药物一般可迅速缓解疼痛,保证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进行。

腹痛吃什么好

1、藿香正气丸

藿香正气丸是一种纯中药制成的药物,对治疗由于消化不良、腹泻等引起的肚子痛效果极佳。如果是因为食用了生冷或者变质的食物所引发的肚子疼,可以赶紧使用藿香正气丸来减轻症状。如果吃完之后,一个小时之内症状还没有得到缓解,要赶紧去看医生。

2、生姜红糖水

生姜红糖水是一种对于女性而言很好的糖水,即简单易做,又效果显著。生姜具有很好的驱寒效果,红糖又可以活血化瘀,这两种食材放在一起,可以有效的化解小腹部的淤血,通过疏通淤血来达到缓解痛经的功效。但是,要注意辨别市面上所销售的红糖,要真正的红蔗糖才可以起到缓解痛经所引起的腹痛的功效。

3、小米粥

小米能养胃,通过使用小米粥可以保护我们的胃黏膜,中和我们体内所分泌出的胃酸,进而达到减缓肚子疼痛的状态。另外,小米作为粗粮,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纤维素,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蠕动,使身体中的毒素和废弃物顺利的排出体外,从而减少因为便秘而引发肚子疼痛的可能性。但是,小米一定要煮熟才可以吃,如果小米粥凉了,也一定要完全热透之后再食用,否则反而会伤胃。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痛的原因,腹痛怎么办和腹痛吃什么好。我们现在对于出现腹痛应该也有了了解,在出现腹痛之后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不过也要看看是因为什么导致的腹痛,平时自己多注意休息。

2/2页
腹痛吃什么好腹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