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肌肉疼痛可能得了这个病

风湿性关节是中老年患者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此病人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缓解对人体有很严重的影响,关节炎的患者不能吃什么?民间有一些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偏方,效果不错。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1、疼痛

关节疼痛是风湿性关节炎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患有此病的朋友可能会有全身关节疼痛的情况,但是肢体和躯干部位的疼痛和可能引起内脏和神经系统的病变,在出现这个症状的时候我们应该考虑是不是关节炎导致的。

关节疼痛是风湿性关节炎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

2、肌肉疼痛

一些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肌肉疼痛的症状,并且患者还很有可能会出现肌无力、肌酶升高、肌源性损害等症状,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混合性结缔组织病、皮肌炎等。很快多不会把这种症状当做是风湿性关节炎。

3、不规律性发热

患有风湿疾病人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情况,不会出现寒战现象,并且使用抗生素治疗没有什么效果,同时还会出现血沉快,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急性嗜中性发热性皮病、成人still病、脂膜炎等这些都是发热的首发症状。

4、皮肤黏膜症状

皮肌炎、干燥综合征、贝赫切特综合征、脂膜炎等会出现皮疹、口腔溃疡、皮肤溃疡、网状青紫、眼部症状等。

5、雷诺征

指端会遇冷或情绪变化时会发白,然后转变成紫色,后转变成红色并伴有麻木、疼痛和严重的皮肤溃疡,可见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混合性结缔组织病。

6、自身抗体血液指标异常

抗ENA抗体、抗ds-DNA抗体、抗血小板抗体、抗核抗体、抗心磷脂抗体、类风湿因子等。

抗ENA抗体、抗ds-DNA抗体、抗血小板抗体

风湿性关节炎不能吃什么

1、高脂肪类

脂类食物多粘腻,可使血脂胆固醇升高,造成心脏、大脑的血管硬化,并且对脾胃功能也有一定损害。脂肪在体内氧化过程中,能产生酮体,而过多的酮体,对关节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故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不宜多吃高脂肪类食物。

2、海产类

患者不宜多吃海产品,如海带、海参、海鱼、海虾等,因海产品含有尿酸,被人体吸收后,能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结晶,使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加重。

3、过酸类

1/2页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风湿性关节炎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