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怎么办 饭后总是打嗝可能得了这个病

胃炎可以说是胃病中常见的一种了,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生活中不小心得了胃炎,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炎的症状,吃什么比较?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炎怎么办

医院确认病因,中医调理

患有胃炎的朋友会感觉自己吃完饭之后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打嗝,并且吃多了会有饱腹感,胃胀,吃少了还会出现饥饿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治疗,现在医院都有中医治疗,我们可以感觉自己的病情选择。

患有胃炎的朋友会感觉自己吃完饭之后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

禁食生冷食物

患有胃炎的朋友在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的小心,肠胃本来就薄弱,所以生冷的食物就不要再吃了,水果可以在热水里面焐热着吃,还有冷饮什么的也不能吃了。还有就是不要认为自我感觉已经良好了就开始不注意这方面问题。

禁烟酒

胃部不是很好的朋友 在平时一定不能喝酒,这一点我们要记住,酒精的危害对胃可是很严重的打击,如果情况严重可能会损伤我们的胃粘膜,重者导致糜烂,吸烟也是,五官相同,所以患有胃炎的朋友应该及时的戒烟戒酒。

要注意保暖

我们的胃怕寒冷,夏天到还好,但也要注意,特别是冬天,胃部一定要注意保暖。你可以买件小马甲穿在里面,或者有事没事拿个热水袋焐在自己的胃部,这样让胃舒坦一些。

作息时间要规律

现在的人每天晚上睡的很晚,早上爬不起来,还要硬生生起床赶着上班,早饭都来不及吃,每天这样的生活习惯对于一个胃不好的人可是大忌。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有一个好精神,才对得起自己的胃

要有一个开朗的心态

有些人得了胃病,每天都愁眉苦脸的,感觉自己好不了一样。很多毛病都是想出来的,本来没病,结果越想越多。要保持一个开朗的心态。多笑笑,看看喜剧。每天找点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做做。保持良好心态,面对生活各个方面的问题。

多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特别是饭后,饭后不能马上久坐或者躺沙发看电视玩手机了,饭后应该散散步或者小跑下,但运动也不能太劳累,凡事讲究个度。过度劳累反而适得其反。

生命在于运动,特别是饭后

胃炎吃什么

1、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2、中医认为土豆具有健脾和胃、通利大便的功效,可辅助治疗习惯性便秘、慢性胃痛、皮肤湿疹等症。

3、进食含优质蛋白质及铁丰富的食物。进食新鲜绿叶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萝卜等。

4、选用排空较慢的粘稠性、易消化食物。

1/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