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咽炎的病因 饮食不当小心引起这个病

咽炎是一种比较多发的疾病,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人总是咳嗽个不停,咽炎的症状还不止于此,严重的咽炎还会伴随很多其他的症状。咽炎的病因的什么?有些人自己患病了之后都还不知道原因,咽炎吃什么好?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今天的文章吧!

咽炎的病因

咽炎的病因

饮食不合理

饮食不合理可能会造成咽炎,或者是加重咽炎的情况。比如说现在很多的上班族都会选择吃外卖,外卖在营养以及卫生方面做的不是很理想。还有人一忙起来就忘记了吃饭,导致有的时候一天才吃一顿,这些不合理的饮食习惯都是会导致咽炎的。

生活不规律

生活不规律是现在很多人的常态,也是导致咽炎的一个原因。当人们沉迷于社交、工作的时候,往往会没有良好的作息规律,这样就会造成精神紧张,身体非常疲劳。长期处于这样的节奏中,就会导致咽喉也受到影响,可能会引起咽炎的问题。

其他不良的习惯

当我们感觉到嗓子不舒服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不自觉的去清嗓子,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会导致咽喉受到刺激,可能会造成炎症。还有的人平时总是把嘴巴张着,呼吸的时候也用嘴巴呼吸,这些不良的习惯都会让咽喉变得不健康,患上咽炎之类的疾病。

胃酸逆流烧灼咽喉

常见于喜欢在睡前大吃大喝后倒头便睡之人,酸性胃液会逆流而上,烧灼食道及咽喉,长期刺激,患者常会于睡醒发觉咽喉灼热、干痛。

刺激性饮食及不当口腔卫生

喜欢喝酒,嗜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饭后来根烟,却忘了要经常刷牙及漱口,这样每餐饮食都是一次刺激,不久就会得慢性咽喉炎。

嗜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饭后来根烟

其他疾病引起

过敏体质或患有全身疾病,如风湿热、痛风、糖尿病、肝硬变及消化系统疾病造成的营养不良、便秘等,均可导致全身抵抗力下降、咽部血液循环障碍,进而引发咽炎。

咽炎有什么症状

急性咽炎

急性咽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得了急性咽炎是咽粘膜,并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刚刚患病时比较急、初起时咽部干燥、灼热、继之疼痛,吞咽时加重,并可放射至耳部。

1/2页
咽炎吃什么好咽炎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