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怎么办 适当功能锻炼有效改善这个病

腰肌劳损的问题现在是比较多见的,曾经这种疾病还是老年人专属,现在不少的年轻人也有腰肌劳损的问题。腰肌劳损的原因是什么?很多人在患病之后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腰肌劳损怎么办?如果你想知道腰肌劳损吃什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怎么办

适当功能锻炼

患有腰肌劳损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进行适当的功能锻炼,让腰部的肌肉更加有力量,避免出现肌肉张力失调的情况。建议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特别是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不建议自己随意的锻炼,因为如果动作不对,可能会造成进一步的损伤。

良好的生活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对腰肌劳损患者来说很重要的,如果在平时不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只会让腰部问题更加严重。建议饮食上面要做到清淡并且有营养、易吸收,不吃垃圾食物,作息上面早睡早起,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这些都是很基本的。

消除致病因素

有一些人由于长期的姿势不良,导致腰部承受较大的压力,时间长了之后就出现了腰肌劳损的问题。还有的人由于总是做一些重体力活,所以腰部肌肉出现了病变。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自己的腰肌劳损是怎么造成的,然后注意规避这些不良因素。

药物治疗

治疗腰肌劳损的西药和中成药目前应用范围都很广,但个人比较推荐中成药,治疗、调理同时进行,效果更好,比如用黄酒送服的中成药腰痛宁胶囊。急性腰扭伤患者服用该药1-2次即可见效,慢性腰肌劳损患者服用3个疗程(两周一疗程),一般可治愈或好转。这里要特别提示大家,之所以服用腰痛宁胶囊时要用黄酒送服,是因为其特制的黄酒可起到令药物直接作用腰腿的目的,而且黄酒还能通血脉、祛除药物的不良气味。

腰肌劳损的原因

1、长期的坐着

长期的坐着不动,会给我们的腰部带来很大的压力,如果再加上坐姿不端正,那么就更加容易引起腰肌劳损了。我们的腰部如果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就会一直对某一些肌肉产生刺激,总是得不到休息,肌肉就会劳损严重,因此建议要经常起身活动。

2、不良姿态

不良的姿态也会导致腰肌劳损

不良的姿态也会导致腰肌劳损,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的时候,我们都要保持背部挺直,这样不仅看起来美观,对于我们的身体产生的压力也是比较小的。而那些喜欢弯腰驼背的人,会让腰部承受本来不应该承受的压力,进而引起腰肌劳损等问题。

1/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