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这种病一定要根据情况治疗

腹泻的问题在平时我们都会经常遇到,比如说喜欢在外面吃东西的朋友,腹泻更是很常见。多种原因都可以引起腹泻,腹泻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到各种不适的症状。腹泻怎么办?在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食疗,具体应该吃什么就请看下文吧!

腹泻怎么办

腹泻怎么办

根据情况治疗

腹泻是一个很常见的症状,多种疾病都可能引起腹泻,虽然症状看起来一样,但是在处理的时候实际是不同的,我们应该根据情况来治疗。如果是感染性的腹泻,应该要及时使用一些抗感染的药物,如果是细菌造成的,则应该用些抗菌药物。

多喝水

腹泻的时候人会不停的上厕所,从而导致体内的水分快速的流失,在这样的情况下,多喝点水很有必要。如果身体出现了脱水的情况,只会让腹泻问题更加严重,因此患者应该多喝点水,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还可以吃点水果来补水。

注意休息

多休息也很重要,腹泻患者多数会感觉到较为疲劳,身体仿佛被掏空了,这个时候如果不休息,只会加重病情。建议在腹泻的时候多卧床,不要给自己安排太多的事情,体力活和脑力活都要少,让自己好好的放松,这样腹泻会好得比较快一些。

注意卫生

注意个人卫生习惯,记得饭前便后要洗手,避免细菌感染,加重病情。

腹泻吃什么

蔬菜

菜类的话,一定不要吃辛辣刺激的,可以选择肉类如嫩瘦肉、鸡、鱼、虾,好做得软、烂一些。豆类如豆浆、豆腐;蔬菜类选含纤维低的蔬菜,如去皮胡萝卜、土豆、南瓜、冬瓜、茄子、丝瓜等。

在三餐时吃几粒大蒜,它可以预防和治疗细菌性腹泻。如果你不能或不愿吃生蒜,可以服用大蒜油软胶囊,也同样起到杀菌(细菌及寄生虫)作用。

蔬菜类选含纤维低的蔬菜,如去皮胡萝卜、土豆、南瓜、冬瓜、茄子、丝瓜等

番石榴

番石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果糖、谷氨酸等物质,重要的是,番石榴中的鞣酸能保护肠道黏膜,对腹泻的康复有很好的辅助作用。番石榴对于泻痢、脱肛等病症的治疗有很好的作用。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