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绞痛的症状 心绞痛患者可多吃这6种食物

心绞痛主要是因为人体的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的,很多人对于这种疾病都不是很陌生,那么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呢?心绞痛患者经常会有胸部疼痛的感觉,那么心绞痛是怎么回事呢?一些食物对于心绞痛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心绞痛吃什么好?

心绞痛的症状

1、肩痛

有的老年心绞痛患者表现为左肩及左上臂内侧阵发性酸痛。颈部疼痛为一侧或双侧出现跳痛或窜痛,多伴有精神紧张、心情烦躁。

有的老年心绞痛患者表现为左肩及左上臂内侧阵发性酸痛

2、牙痛

牙床的一侧或两侧疼痛,以左侧为多,又查不出具体的病牙,且与酸、冷刺激无关,用止痛药亦无效。

3、头痛

头部一侧或双侧的跳痛,且伴有头晕感,往往在劳动时发生,休息3-5分钟则缓解。

4、咽喉

疼痛可表现为咽部或喉头部疼痛,可沿食管、气管向下放射,伴有窒息感,且咽喉无红肿,上消化道钡餐检查无异常。

5、耳痛

少数老年心绞痛患者表现为单侧耳痛,多伴有胸闷、心悸、血压增高。

6、面颊

少数患者可表现为面颊部疼痛,且有心前区不适。

少数患者可表现为面颊部疼痛

心绞痛是怎么回事

过度体力劳动

很多人在体力劳动的程度比较大的时候,会导致心肌的供氧量出现严重的问题,冠状动脉没有办法扩张,这样就会导致心肌缺血。这种情况在老年人身上是比较常见的,因为老年人的机体代谢会有一定的退化,突然从事了一些过重的体力劳动,就会导致心肌缺血。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心绞痛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据不完全统计,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人体的血流量减少,人体的心肌组织会有大量缺血的现象,这样就会形成心绞痛。 另外,高血压以及血检异常等都会导致人体的血脂沉积在动脉管壁上,这样也会形成粥样斑块也会导致人体的血管形成粥样斑块,导致管腔狭窄,也会引发心绞痛症状。

1/2页
心绞痛吃什么好心绞痛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