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为什么阳康后检查出肺结节 呼吸科医生这样说

很多患者阳康之后会进行一些检查,判断身体是否恢复健康,有很多朋友在检查时发现了自己患有肺结节,那么为什么阳康之后会检查出肺结节呢?有的人想知道,肺结节如何不治疗,会自己消退吗?检查出了肺结节之后怎么办呢?

为什么阳康之后检查出了肺结节

1、以前就患肺结节

部分患者在阳康之后检查出了肺结节,其实是因为一直都患有肺结节,但是之前没有进行检查,自己并不知道,所以在对肺部进行系统检查之后,就发现了肺结节。

以前就患肺结节

2、感染之后出现的

其实很多感染都有可能引发肺结节,但是随着疾病的治疗,部分患者的肺结节可以被治愈,但是也有少部分患者的肺结节会一直存在。有专家表示,引发肺结节的因素可能有肺炎、肺结核、尘肺等多种疾病,但是出现肺结节并不代表肺癌,很多患者的肺结节是良性的,尤其年轻的患者。

肺结节会不会自行消退

其实肺结节是否会自行消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如果是因为炎症刺激导致的肺结节,体积比较小,而且病情不严重,那么在去除了刺激之后,部分肺结节有可能会自行消退。如果是因为一些器质性改变导致了肺结节,通常来说病情比较严重,这样的肺结节一般是不会自行消退的。

如果是因为炎症刺激导致的肺结节,体积比较小,而且病期不严重

有的人发现现在患肺结节的几率更高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科技的进步,一些有关肺部的检查也更加准确,甚至还有技术帮助医生发生一些肉眼无法察觉到的结节,所以大家才会误以为患肺结节的发病率升高了。

1/2页
为什么阳康后检查出肺结节检查出肺结节之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