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3种妇科病原本问题不大 拖着不治却越来越严重

面对妇科疾病,不同女性朋友看待疾病的想法也会有所不同。医院检查报告出来后,有些女人即使得了阴道炎也会忧心忡忡,担心治不好;而有些女性即使子宫长了肌瘤、卵巢长了囊肿,只要身体没有不舒服的感觉,自己也会以无所谓的心态去对待。

生病后的确没必要过于紧张,但是一味地忽视病情,这种心态也不值得提倡。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有些妇科疾病确实不是大问题,但是一旦患有卵巢囊肿、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或是子宫内膜息肉等疾病,建议趁早治疗,不要一拖再拖,进而导致病情加重!

生病后的确没必要过于紧张

为什么这样说?我们不妨从三类疾病加重后的危害性来看看!

1、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囊肿和病理性囊肿,生理性囊肿一般是体内过多的液体聚积于卵泡或者黄体内,可以先观察,再复查,正常情况下待2~3月经结束后,生理性囊肿即会消失,所以无需害怕。

但是,如果是病理性囊肿,则多数和激素、感染、饮食等因素有关。在囊肿小于5cm的情况下,也可以先随访观察,但是一旦囊肿超过5cm,尤其是持续性增大的情况下,则需要及时治疗,临床多以腹腔镜卵巢袁肿剥除术、经阴道自然腔道内镜手术等手术方式为主。

如果是病理性囊肿,则多数和激素、感染、饮食等因素有关

有些女性朋友担心手术风险,又怕后期囊肿还会复发,所以不敢手术,也不愿手术。但事实上,当病理性囊肿持续增大后,危害性不可忽视,容易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继发微生物感染、卵巢破裂、蒂扭转,甚至恶变成癌,对生命健康造成威胁。

1/2页
哪些妇科疾病较为常见如何预防妇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