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人到中年都会长骨刺吗 这些运动奉劝大家别做

临床上,大部分骨刺都是人体骨关节处缓慢出现的老化结果。通俗易懂点来讲,骨刺就像面部上的皱纹一样,属于自然衰老的现象或者正常的生理退变。人都会老,老了之后基本都会长骨刺,而骨刺可以长在身体多个部位,常见于胸腰椎骨刺、手指骨刺、手腕骨刺、足跟骨刺、髋关节骨刺和肩关节骨刺等。

人到中年基本都会长骨刺

据数据分析,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至少有一个脊柱关节存在骨刺,70岁以后,几乎都会存在骨刺,但对于部分生活方式良好,经常进行功能锻炼的人来说,有助于预防骨刺的形成,从而可能不会出现骨刺。

而骨刺形成后,并非不能运动了,只是有些运动不建议做,比如:

长跑

长了骨刺的人,适当进行散步、游泳、骑单车等对膝关节负荷比较小的运动有助于增强软组织韧性,增加关节稳定性,但不建议长跑,因为长跑会频繁活动膝关节,甚至造成半月板损伤,导致骨刺变严重。

需要注意,疼痛其实也是一种人体保护关节的信号,如果运动后出现疼痛,便要注意多卧床休息,暂时减少活动。

跳绳

由于跳绳对关节的负荷较大,容易增加关节所承受的压力,加重关节磨损,进一步刺激骨刺,引起或者加重疼痛症状,所以膝盖、足跟长骨刺的患者也好不要进行跳绳运动。

由于跳绳对关节的负荷较大

爬山

相对来讲,爬山属于比较剧烈的有氧运动,容易损伤关节,加重骨刺和疼痛症状,不利于机体好转,因此要注意避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人到中年都会长骨刺吗骨刺不建议做哪些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