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禁忌 孕妇天天喝鲜榨果汁出事了

现在是夏天了,很多水果是应季上市了,夏天很多人的口味都不是很好,尤其是孕妇,夏季容易上火,吃不下饭,那么该如何是好呢?这不喝点鲜榨果汁就可以了,鲜榨果汁营养丰富,但是你知道吗?常喝竟然会让你健康有损。赶紧跟随小编看看吧!

榨汁机榨出的果汁新鲜有营养,并且还可以开胃,补充每天缺失的水分,很多人孕妈妈都会喝。很多孕妈偏爱喝果汁,认为果汁更有利于胎宝宝的发育,但是有一位孕妇却是喝出了事。

怀孕6个月的南京孕妈徐徐,近感到腰部一直隐隐作痛,而且还有尿频尿痛的感觉,但是却怎么也尿不出来,此外她还有低烧的症状。徐徐担心不已,赶紧到医院就诊。经过医生检查诊断,孕妈徐徐是患了急性肾盂肾炎。在给予感染治疗后,徐徐又出现了下腹坠涨感等先兆流产症状,差点胎儿不保。让人庆幸的是,经过产科和泌尿科的救治,徐徐终化险为夷,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宝宝。

孕妇天天喝鲜榨果汁也会出事?没错!说到白开水和鲜榨果汁,很多孕妇会毫不犹豫选择看起来更有营养的鲜榨果汁,而忽略白开水的存在。可是,天天喝鲜榨果汁,只喝少量水甚至不喝水就真的好吗?

很多妈妈看到这里就会惊讶,是什么导致流产的呢?罪魁祸首竟是鲜榨果汁!原来,孕妈徐徐每天追求营养,偏爱鲜榨果汁,几乎不喝水,饮水量只有不到300毫升。

在炎热的季节,各种水果纷纷上市,和徐徐一样,很多孕妈都喜欢用榨汁机榨果汁补充营养,但是每天的饮水量却极少。不爱喝水却偏爱喝果汁的孕妈可要当心了,小心急性肾盂肾炎来"找茬"!

一、偏爱果汁不爱喝水危害大!

果汁味道好、看起来很有营养,对孕妈咪的诱惑很大,很多孕妈偏爱喝果汁,认为果汁更有利于胎宝宝的发育。但事实上,如果孕妈偏爱喝果汁,却几乎不喝水,那么就会很容易招来急性肾盂肾炎的"光顾"!

急性肾盂肾炎好发于女性,更是妊娠期常见的合并症。女性尿道较短,长度只有2.5~5.25厘米,所以女性肾盂肾炎发病率为男性的10倍,孕期发病率为2%~8%。在妊娠期,孕妈本来就因为排尿不畅和尿潴留等原因容易发生细菌感染,这时候如果喝水太少,用果汁或者饮料来替代,那么就会很容易引发结石,从而导致排尿不畅,终发展成急性肾盂肾炎,影响胎儿发育,甚至导致胎儿流产。

急性肾盂肾炎需要彻底治疗,要不很可能会反复发作,终发展成慢性肾盂肾炎,甚至还会发展为肾功能衰竭。如果孕妈患有急性肾盂肾炎,那么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很有可能会出现败血症,一旦毒素进入胎盘,那么就很容易引发早产。

鲜榨果汁其实并不是那么健康的

可以说各种各样的鲜榨果汁是受大家欢迎的,相较于其他果汁饮料而言,鲜榨果汁的确对人体比较健康。

1/2页
孕妇禁忌食物孕妇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