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女性在孕期做这事当心会送命

女人产后的确需要进补,这点是毫无疑问的,可是,一定要这样大鱼大肉补着才行吗?这些大鱼大肉说到底还是高蛋白的食物,产妇生产完之后不准动,不准做事,只能呆在那里,肠胃的蠕动力本来就不好,再吃这些大鱼大肉的,往往会吃不下了,但是在家人的要求下还是得吃,这样就让产妇非常不舒服,因为根本不容易消化啊,然后就会转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造成产妇体型严重走形。

另外,盲目的大鱼大肉实际上并不能达到进补的效果,因为产妇需要的营养是多方面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这些都是产妇身体所必需的,所以还必须搭配水果、蔬菜以及其它食物一起食用才可以进补,否则不仅会造成产妇发胖,而且也给产妇的肠胃带来了很大的负担。

5、坐月子期间不准活动

中国网友之所以吐槽凯特王妃生完孩子仅9个小时就带着孩子亮相,主要原因就是受传统坐月子观念里,产妇产后不得随意活动这条要求所影响的,在他们看来,凯特王妃这样做,身体肯定会出问题的,以后身体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

其实从医学角度来说,产妇生完孩子后是一定要多加活动的,这是因为产妇此时身体的血液处在一个高凝状态,如果不活动一下,只是成天躺在那里,那么就会造成产妇全身血液流通受阻,血液一旦不流通就会形成血栓,如果血栓脱落了,落入身体其它部位,比如肺部血栓,可是致命的啊!

而且产妇之所以在坐月子期间会感觉到全身酸痛,其实正是血液不流通造成的,所谓的月子病其实正是这样的坐月子观念造成的,产妇只要不做剧烈的活动,平时散散步,简单收拾下家务,其实是完全可以的,而且多多活动还可以有助精力的恢复,也可以将体内的杂物排出体外,对身体的恢复大有帮助。

产妇该怎么恢复

其实上面小编在逐一揭破坐月子的传统理念时,已经给各位提出来产妇如何坐月子了,简单来说,产妇在刚生完孩子后是要好好休息的,因为这时的身体也的确是非常虚弱的。

饮食上产妇要进补,但是一定不能盲目进补,好是全方位均衡地补充营养,一些蔬菜水果只要不是凉性的,其实产妇都可以食用的。

而在行为上,产妇生产完之后,也要适当进行活动,根据产妇身体的恢复,逐渐增加活动量,对身体血液流通和体内淤物排除非常有效。

而且还要保证产妇居住环境要经常通风,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以适当开会空调,温度适宜且不要对着人吹就可以了,并且产妇也要经常性做好自己和宝宝的卫生工作,这样才能避免细菌滋生和传染。

而在心理上来说,有的产妇会患上轻微抑郁症,这时候家人就要多陪陪产妇,陪她聊聊天,并且帮助产妇疏开心结,调理好心情,这样也有助于产后恢复。

结语:我们受传统坐月子观念的熏陶已经这么长时间了,在老一辈的心目中,产后坐月子就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产后恢复是一定要有的,但是我们一定不能盲目坐月子,否则这种没有科学依据的坐月子观点实际上是让产妇非常难受,甚至会要了她们的命!遵循科学严谨的知识理念,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去调理,这样才有助于女人产后健康恢复。

3/3页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如何科学的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