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夏天坐月子多宜忌

夏天坐月子是一件很让人烦恼的事情,需要注意的事情非常多,尤其是温度居高不下更是很多人为之苦恼。夏天产妇坐月子的同时,也会感觉到热和烦躁,那么夏天坐月子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目录

1、夏天坐月子穿衣服注意事项 2、夏天坐月子穿鞋子注意事项

3、夏天坐月子的饮食注意事项 4、夏天坐月子降温注意事项

5、夏天坐月子的日常注意事项 6、夏天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7、夏天坐月子的误区 8、夏天坐月子常见问题解答

夏天坐月子穿衣服注意事项

1、材质应该选择棉制的,既保暖又吸汗

产后,常见的身体现象就是出汗多,俗称是“褥汗”,尤其是以夜间睡眠和初醒时为明显,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身体在以出汗的形式排除孕期体内增加的水分。因此,新妈妈的衣物一定要选择纯棉的、透气性好的,袜子也是一样。

2、应该穿长衣长裤,穿薄袜子


户外晒太阳时可以选择短袖上衣。平时穿好长衣长裤和袜子,尤其是淋浴后。如果天气好,可以到户外晒太阳,为了能更好地接受阳光照射,上衣可以选择半袖衫,不过一定要做好防晒。

3、睡衣要宽松,必要时可以穿着袜子睡觉

有些新妈妈在清醒的时候会十分小心,可是一旦睡着了就会蹬被子,很容易着凉,好的办法就是穿着睡衣和袜子入睡。

4、衣物一定要勤洗勤换

1/15页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坐月子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