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期睡不好怎么办 怀孕这样做一觉到天亮

睡眠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没有良好的睡眠身体就会感觉到疲惫。孕妇是很容易感觉到疲劳的,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那么对于孕妇的身心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孕期睡不好怎么办?有什么办法能改善呢?如果你也面临同样的困扰,那就赶快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孕期睡不好怎么办

在睡觉之前要喝一杯温牛奶

在睡觉之前要喝一杯温牛奶

孕妈咪在睡觉前喝一杯温牛奶有利于睡眠,躺下后很快就能进入梦乡。这样因为牛奶有安神的作用,不过只要喝一杯就好,杯子也不要太大,因为睡前喝太多液体到了入夜之后容易出现尿频的问题。

采用左侧卧睡姿

肚子大了之后,用这样的睡姿睡觉的话,不会让孕妈咪产生压迫感,也就能够让孕妈咪睡得舒服一些。另外,左侧卧的时候也可以在肚子下面垫东西,但是不要太厚太高的,这样做能减缓肚子带来的压力,让孕妈咪更舒服一些。

要常吃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

在孕妈出现维生素B需求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产生失眠的情况,所以孕妈要在中后期多补充营养特别是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如谷类、鱼、蔬菜等,可以对睡眠有帮助。

要补充钙质

人体缺钙时让导致神经兴奋,以至于出现失眠。因此孕妈咪要及时补钙,如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钙剂;日常喝牛奶,好分成好几次喝完比较好;常吃豆类、蛋类等含钙的食物等等。

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有些人在怀孕了之后心理压力比较大,比如说担心宝宝是不是健康,担心生产是不是顺利,担心以后孩子的教育问题等等。其实在孕期考虑太多是不好的,心理压力大自然睡眠也会受到影响。

建议这些问题在孕前就考虑清楚,不要糊里糊涂怀孕。假如是为了工作或者家里其他的事情担心,那么就要学会倾诉,学会找人帮忙,不要什么事情都想自己承担。适当的释放压力,给自己一个轻松的心情很重要。

和丈夫多多进行交流

失眠的时候人是很难熬的,如果自己在床上翻来覆去几个小时一定很痛苦。可以把这些烦恼和丈夫分担,有个人开导开导一般都会好一些。丈夫是与孕妇关系亲密的人,在孕期这个特殊的阶段,理应帮助妻子分担苦恼。

1/2页
孕期睡不好怎么办怀孕睡不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