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期不能吃什么 这种零食以后别再吃了

皮蛋

皮蛋并不适合孕妇吃,虽然皮蛋是用鸭蛋为主要食材,但是制作过程中会混合纯碱、石灰、盐和氧化铅,里面含有一定的铅,一旦出现铅中毒就容易导致失眠、贫血、记忆力和智力下降,以及影响钙质的吸收。

皮蛋并不适合孕妇吃

口香糖

虽然口香糖可以保持口腔的清爽,清新口气,但是口香糖并非有益身心的食物,虽然里面含有的天然橡胶没有毒,但是里面的一级白片胶是一种添加剂,含有一定的毒性,因此孕妇还是少吃比较好,以免影响身体。

爆米花

孕妇是个特殊的群体,因此饮食需要更为注意,而对于爆米花,建议孕妇还是不要食用,因为爆米花里面含有很多有害成分,而且含有大量反式脂肪,常吃容易导致发胖,还容易造成血压升高,以及出现上火,咽喉肿痛的情况。

油条

油条是一种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因此孕妇要少吃,以免增加孕妇消化系统的负担,容易影响营养的吸收,以及孕妇的健康,而且制作油条时会添加明矾,如果长期摄入就会危害胎儿的电脑和身体健康,不过偶尔吃一两根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孕期要注意什么

不要擅自进补

怀孕初期,害喜症状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准妈妈的胃口。在饮食上,一般不提倡大补营养,主要以自己的喜好为主,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吐的比较厉害的孕妇,要注意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等进入孕中期,孕吐反应消失,这时再补营养也来得及。

孕期不能吃热性食品,如狗肉、羊肉、胡椒粉等。孕期进补,应遵循“宜凉忌热”的原则,即使是水果,也应吃性味平、凉之物,如西红柿、生梨、桃子等。

如西红柿、生梨、桃子等

注意休息

在怀孕初期,准妈妈容易感到疲累,因此需要适当休息。过度劳累容易造成孕妇流产,尤其是那些高龄产妇、有过流产史、患有某些慢性疾病的孕妇,需格外注意休息。孕早期要避免过于劳累,剧烈运动以及情绪激动,让自己尽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当心辐射

日常生活中,究竟哪些辐射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目前我们还难以说清,因此,专家还是建议孕妇们穿防辐衣,看电视时离电视远些,微波炉使用时要走开,不要将手机挂在胸前。

总结:孕妇不能吃的东西是很多的,不过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些食物都是一些垃圾食品,常人也不建议吃。怀孕的时候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而且还要常常去做产检,是很麻烦的,不过只要坚持几个月的时间,等到孩子出生就可以啦。

2/2页
孕期注意事项孕期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