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坐月子吃什么奶水多 常吃茭白竟有这个效果

豌豆

又称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丰富,每百克约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捣烂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黄豆芽

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质

具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种催乳食物。黄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

蛋白质是生长组织细胞的主要原料,能修复生孩子时损伤的组织,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产生出血,纤维素能通肠润便,防止产妇发生便秘。

莴笋

分叶用和茎用两种,叶用莴笋又名“生菜”,茎用莴笋则称“莴笋”,都具有各种丰富的营养素。据分析,除铁质外,其它所有营养成分均是叶子比茎含量高。

因此,食用莴笋时,好不要将叶子弃而不食。莴笋性味苦寒,有通乳功效,产妇乳少时可用莴笋烧猪蹄食用。这种食法不仅减少油腻,清香可口,而且比单用猪蹄催乳效果更佳。

奶水少的原因

婴儿吸吮姿势不正确:可导致婴儿吸吮不到乳汁,也就不能刺激泌乳反射。>>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母亲缺乏信心与热情:这时应给予心理上的支持,告知正确的喂哺方法。如分娩后尽早母婴同室,往往可避免这类问题的产生。

母亲营养不良休息不好

母亲营养不良休息不好:会不利于泌乳反射,同时乳汁的质量也受影响。

母亲喂奶次数过少:长时间不哺乳或延长喂奶间隔,不仅不利于乳汁的分泌,还会导致乳汁不足。

喂养不当:新生儿出生后没有及早地吸吮乳房,也没有按需哺乳;母婴分离,使用奶瓶喂奶而造成乳头错觉,导致新生儿不愿吸吮母乳;妈妈因为乳头疼痛而不愿让新生儿吸吮等因素,均可导致乳汁不足。

婴儿的口腔运动功能不良:如面部缺陷等也可干扰母乳的喂养,影响乳汁的分泌,此时可使用挤奶或用吸奶器吸奶喂养。

总结:奶水少的时候可以吃点木瓜、丝瓜以及茭白这样的食物,对于增加奶水分泌是有好处的。奶水的多少其实自己是可以进行调节的,除非是患上了一些疾病或者是精神压力太大,否则一般情况下产妇的奶水都是够孩子吃的。

2/2页
奶水少的原因吃什么下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