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坐月子吃什么 这个时候吃榴莲身体会更好

2、在做月子的时候妈妈们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鸡蛋,喝红糖小米粥,能够补充体力增强体质。

3、在做月子期间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要受凉,不要再有冷风的地方待着,前几天尽量的卧床休息。

4、在生完孩子后两三天,可以试着下床走走,做做产后体操等有注意身体的恢复。但是时间不宜过长。

在生完孩子后两三天,可以试着下床走走

5、在月子期间不要干活,如果想做点事的话也要在产后十天后做一些擦桌子,扫地之类的简单的劳动。时间不要太久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

6、在月子期间的妈妈要特别的注意个人卫生,每天要用温水清洗阴部但是不能洗澡,要勤换内裤及护垫,避免细菌感染。

坐月子的护理

注意饮食,不能吃辛辣、刺激、冰冷的东西,加强营养,多吃鱼,肉,鸡蛋,牛奶,乌鸡红枣汤,排骨玉米汤,猪脚汤……等,蔬菜不要吃空心菜,因为空心菜是凉性的,老辈人说吃了容易得风湿。水果也要用热水泡温再吃。

注意休息,产后一个月内不能外出,大部分时间要躺在床上,可以偶尔在家走动,半个月后可以做些简单的健身操,不能干重活以及家务活,也不能下冷水,宝宝好让家人帮着照顾,自已只喂喂奶,抱孩子的时间不能太长,不要太劳累。

注意卫生,以前的老人是说月子里不能洗头洗澡的,那是因为以前条件差,澡间透风,也没取暖器和吹风机,产妇体虚洗头洗澡容易着凉生病,现在有吹风机,热水器,还有浴霸取暖,产后一周后是完全可以洗头洗澡的,但是要淋浴,不要盆浴,因为子宫还没闭合怕脏水和生水流进阴道和子宫造成感染。

注意卫生,以前的老人是说月子里不能洗头洗澡的

注意空气环境,冬天一定要关好窗户,不要吹到风,注意保暖,夏天可以打开窗户,但不能吹风扇,也不能吹对流风,有空调的要调到26度以上,房间要保持干净整洁,让自已有个好心情。

注意衣着,月子里容易出汗,要穿透气吸汗的纯棉质衣服,就算夏天也要穿薄的长袖衣服和裤子,以及舒适的软平底鞋,勤换衣服。

注意心情,月子里不能哭泣,对眼睛不好,什么事也不要去操心,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无聊时可以听听歌,和宝宝说说话,好少看电视。

中药调理,因为女人产后全身腠理大开,既使很小心也难免会受到一点风寒和湿气,所以我们月子里要吃祛风药,中药店里有配的,可以叫家人买些回来熬到来喝。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坐月子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在月子期间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了,在坐月子的时候产妇要注意护理自己的身体,减少着凉的情况,保证充足的睡眠,还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不能吃辛辣食物,保持卫生区清洁。

2/2页
坐月子的注意事项坐月子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