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这3条法则孕期一定要谨记

很多女性朋友在孕期体重都会有所增长,不仅是因为胎儿的发育,也是因为自己的身上在不断长肉,所以有的女性朋友生产之后体型会有明显的改变,但是也有的女性朋友在孕期体重控制地很好,而且胎儿发育也很好,这些女性朋友在平时是如何保持的呢?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很多女性朋友表示孕期的体重真的非常难控制,一不小心就超标了,其实这和饮食、运动都有很大关系,那么在孕期要做好哪些事情能防止体重超标呢?

很多女性朋友表示孕期的体重真的非常难控制

1、合理饮食

想要控制体重,一定要合理饮食。很多孕期的女性朋友因为担心胎儿发育营养不充足,就吃很多食物,其实合理的饮食就能给胎儿提供足够的营养,盲目饮食不仅无法保证胎儿的健康,还有可能导致孕妇本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的几率升高,从而影响胎儿的发育,分娩时也有可能因此而增加风险。所以合理的饮食不仅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也有助于孕妇自己体重的控制,那什么样的饮食是合理的呢?

我们人体每天所需的营养包含水果、蔬菜、鱼禽蛋肉、奶、大豆等,这些营养物质的摄入要均衡,不能过多食用鱼禽蛋肉,也不建议为了控制体重而减少主食的摄入。还有的孕妇每天摄入过多水果,很多水果中的糖分含量非常高,所以过多摄入水果不仅会导致体重增加,还会诱发血糖升高。

我们人体每天所需的营养包含水果、蔬菜、鱼禽蛋肉、奶、大豆等

每天保证一日三餐之后,还可以在上午和下午增加一餐,避免因为过于饥饿而导致下一餐食用过多。

1/2页
孕期怎么样控制体重孕期如何控制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