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 牙龈出现这4个症状要警惕

我们口腔中很容易残留食物残渣,如果口腔卫生没有做好,很容易诱发口腔疾病,而且牙龈炎就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主要是因为牙齿表面的牙菌斑诱发牙龈出现炎症,那么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呢?患了牙龈炎之后,要如何护理?

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是牙龈炎的一个常见症状,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容易出血。而且在就诊时,医生用牙周探针轻触牙龈就会导致出血,探诊后出血也是诊断牙龈炎的一个重要的依据。

牙龈出血是牙龈炎的一个常见症状

2、牙龈呈鲜红色

健康的牙龈通常是粉红色的,如果患了牙龈炎,游离龈和龈乳头的颜色通常是鲜红色或者暗红色,而且牙龈的表面更加光亮。

3、牙龈外形改变

正常来说,我们的牙龈是紧贴在牙颈部的,而且龈乳头充满牙齿间隙,但是患了牙龈炎之后,牙龈的边缘逐渐变厚,而且不再紧贴着牙齿表面。少部分牙龈炎非常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出现牙龈溃烂或者肉芽增生的症状。

我们的牙龈是紧贴在牙颈部的

4、龈沟深度变深

健康的牙龈中龈沟的深度通常为2-3毫米,刷牙时牙刷的刷毛是可以进行清洁的,但是患了牙龈炎之后,龈沟的深度会增加到3毫米以上,这就导致细菌更容易残留在龈沟中,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口腔问题更加严重。

如何护理牙龈炎

1、有效刷牙

1/2页
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护理牙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