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 牙龈出现这4个症状要警惕

如果已经患了牙龈炎,平时更要注重口腔健康,坚持早晚有效刷牙、饭后漱口。每次刷牙的时间要控制在2-3分钟,牙齿的各个面都要刷到,以免细菌残留。刷牙的时候要注意顺序,从一侧到另一侧,可以将两三颗牙分为一组,刷干净之后再刷下一组牙,并且里外都要刷到。

如果已经患了牙龈炎,平时更要注重口腔健康

刷牙时尽量选择软毛的牙刷,可以更好地清理牙缝中的软垢和牙菌斑。

刷牙时可以照照镜子,观察牙齿是否刷干净,也可以观察牙龈的颜色、外形是否发生变化,是否出现牙龈出血。

2、戒烟

吸烟不仅会影响肺部的健康,还会在牙齿上形成色素和牙菌斑,不利于牙龈炎的恢复,还有可能引发其他口腔问题,建议大家尽早戒烟。

3、饮食健康

合理的饮食和牙齿健康也有很大关系,建议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多补充日常所需要的维生素,促进口腔的健康。

4、定期检查牙齿

定期进行牙齿的检查能尽早发现口腔问题,早发现早治疗有助于对疾病的控制,也能避免因为疾病的发展而诱发其他口腔问题。还可以定期进行洗牙,洗牙可以去除牙齿上的牙菌斑,以免牙菌斑对牙釉质造成损伤。

定期进行牙齿的检查能尽早发现口腔问题

结语:牙龈炎对牙齿的健康来说影响非常大,会严重影响牙龈的健康,可通过去除局部的菌斑、牙结石、残留的食物等方式来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保证口腔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护理牙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