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经血颜色不同正常吗 经血颜色发黑和这4个因素有关

女性的月经受到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调节,这个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异常,都有可能导致经血量、经血颜色出现异常。如果患有内分泌疾病,比如卵巢功能下降、多囊卵巢综合征等,会影响卵巢轴的功能,减少经血量,经血流动的速度减慢之后,颜色就会呈黑色。

女性的月经受到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调节

2、情绪低落、压力较大

情绪和压力对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较大,如果长期处于情绪低落或者压力较大的状态,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还会影响身体的状态,从而导致子宫内膜脱落的速度减慢,月经量减少后,经血也变黑。

3、子宫内膜异常

女性的子宫内膜有功能层和基底层,功能层就是平时脱落的部位,脱落之后会再次长出,而基底层受到损伤之后,则不会再生长,如果因为刮宫、取环等行为损伤了基底层,则有可能导致宫腔粘连,内膜生长的速度减缓,月经量也会因此而减少,经血也会逐渐变黑。

女性的子宫内膜有功能层和基底层

4、激素水平异常

当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因为疾病导致异常时,也会导致月经不规律,出现经血发黑的情况,而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异常等疾病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而口服避孕药或者在体内放置了节育环,也会引起激素水平紊乱。

结语:女性朋友的经血量、经血颜色、月经周期都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在整个月经期中,因为子宫内膜脱落的速度不同,经血量和经血流动的速度不同,所以经血颜色也不同,这是正常现象,如果经血一直都是黑黑的,可能是因为多种原因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的异常,建议大家找明原因之后再积极进行调整。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经血的颜色不同正常吗黑色的经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