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腰椎间盘突出 食疗保健

腰间盘突出的治疗 腰间盘突出发作需静养

腰部疾病是近年来发病率高的疾病,由于现在很多人上班的时候都比较劳累,而且也没有时间休息,这样就会造成一些身体疾病的出现。腰部疾病的种类有很多,不过每一种腰部疾病给人们带来的困扰都是很大的。

腰椎间盘突出是目前非常常见的一种腰部疾病,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总是会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由于很多人现在的压力都非常的大,平时也没有太的时间去休息,这样就会导致腰部不舒服。那么出现腰椎间盘突出以后应该怎样治疗呢?下面大家就来看下吧。

近年来,生活工作方式的改善,使得很多白领,伏案工作者的长期坐姿不规范,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的人群加剧,那么当腰椎间盘突出急性发作时,患者应注意些什么,日常生活中要把握什么原则?

卧床休息

及时卧床休息。患者应选择有一定硬度的床,好选择睡木板床,但应将被褥铺垫得松软合适,这样才能在大程度上维持腰椎的平衡状态。

我国北方寒冷地区的火炕,也与木板床有很相似的优点,还可通过加温以御寒,产生热疗作用,有利于放松痉挛的肌肉,缓解疼痛。患者一般好能卧床休息72小时。

减少负荷

减少腰部活动和负荷。可以考虑佩戴特制医用围腰,医用围腰有较好的固定和支持作用,既可以限制大幅度的腰部活动,减少诱发因素,又可以辅助支撑腰部,减轻腰肌负荷。

医用围腰不宜长期佩戴,急性疼痛缓解后即可去除,以免造成腰肌萎缩。

温馨提示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首先要饮食均衡,蛋白质、维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胆固醇宜低,防止肥胖,戒烟控酒。其次工作中注意劳逸结合,姿势正确,不宜久坐久站,剧烈体力活动前先做准备活动。第三点卧床休息,宜选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弯曲。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预防及护理

对于部分疴隋严重,或失治误治及保守治疗后无效果或效果欠佳者,病证影响患者的生活及工作能力,表现为神经有损害者,应当进行手术治疗或采用溶酶术治疗。手术的原则为既要彻底干净摘除突出压迫神经的髓核组织,又要对神经周围增生使神经卡压的因素进行解除,应尽可能采用微创手术以保术后脊柱的稳定。手术的效果较肯定,远期少数病者因粘连、腰椎失稳、或邻近节段椎间盘突出,同时手术应轻巧,术中彻底止血,术后加强功能锻炼,以确保远期疗效。

一、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防备事情应从学校、家庭、事情和职业前训练开始,使每一个事情职员相识正常的脊柱生理,准确的劳动姿势,细致劳动掩护,制止加快腰椎间盘退变和在腰椎间盘退变底子上的毁伤。防备步伐应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①应定时对于青少年或工作人员的健康检查,同时应广泛开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知识宣传教育。

②劳动部门应规定从事劳动的大负荷量,避免脊柱过载促使和加速退变。

③正确的劳动姿势和劳逸结合。

④加强肌肉锻炼强有力的背部肌肉,使脊柱力量平衡可防止腰背部软组织损伤,减少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

1/2页
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