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的好处 这种补品帮你提高免疫力

1、直接嚼食

枸杞直接干嚼着吃更有利于人体对枸杞子成分的吸收,能大发挥枸杞的养生功效。不过,相对于用枸杞泡水喝,直接吃在数量上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出现“上火”现象,反而影响健康。对肝病患者来说,建议每日吃15~30g枸杞,坚持长期服用才能发挥作用。如果是普通健康人吃枸杞养生保健,每天别超过20g,每次大约3g就行。

枸杞直接干嚼着吃更有利于人体对枸杞子成分的吸收

用枸杞泡水喝的话,好是在两餐之间饮用,冲泡2~3次后将枸杞也吃掉。

2、枸杞+菊花泡水

枸杞和菊花的搭配由来已久。菊花性寒,有清热降火、清肝明目的功效,对肝火旺盛引起的易怒、失眠有缓解作用。菊花与枸杞二者配合,一清一补,可以滋养肝脏、祛除肝火、缓解眼干眼涩,还能防止个别人吃枸杞出现上火现象。枸杞菊花茶适用于经常面对电脑、肝火旺盛和容易焦躁的人,是办公室常备的养生佳品。

3、枸杞+决明子泡水

决明子的护肝作用一流,是清肝明目的好中药。有研究发现,决明子中的甲醇提取物能够清肝火、保肝养肝。而枸杞中的枸杞多糖能够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同时对受损肝细胞进行修复,起到清肝毒、养肝血的作用。经常饮用枸杞决明子茶可以养肝明目、改善视疲劳,并帮助肝脏排毒的效果。

4、枸杞+红枣泡水

别以为红枣只会补血养颜,其实它在养肝护肝方面的作用也是不可小觑的。有研究发现,红枣中的三萜类化合物可以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实验证明,肝功能不好的人用红枣泡水喝,坚持服用一周后会发现患者体内的血清蛋白水平有所增加,进而有养肝排毒的作用。枸杞红枣都有很好的护肝功效,常饮枸杞红枣茶能够养肝明目、滋阴健脾、养颜悦色,但是内热火盛、口舌生疮、大便秘结者要慎喝。

孕妇可以吃枸杞吗

枸杞中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可以增强人体抗病毒的能力,从而促进体内有有毒有害物质的代谢,并增强可以增强孕妇免疫力。除此之外,枸杞对孕妇还有哪些作用呢?

1、枸杞含丰富的枸杞多糖、脂肪、蛋白质、牛磺酸、甜菜碱以及各种维生素,特别是类胡萝卜素含量很高。此外,还含有大量矿物元素,如钾、钠、钙、镁、铜、锰、锌、硒等元素,具有延缓衰老、调节机体免疫活性等作用,是孕妇妊娠及胎儿生长发育过程中用来补充营养的佳品。

2、枸杞对孕妇具有抗疲劳作用,能显著增加肌肝糖原的贮备量,从而提高人体活力,达到抗疲劳的作用。

3、枸杞可以治疗妊娠贫血,孕妇经常食用可辅助治疗妊娠贫血。民间的说法是枸杞泡茶可以治疗怀孕期间贫血,有很好的补血作用。

枸杞可以治疗妊娠贫血

事实上,枸杞营养丰富,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含量都很高,并且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经常食用可以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说孕妇吃枸杞对胎儿有好处。

1、促进视力发育:枸杞中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体内能够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是视觉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所以食用枸杞具有促进视力发育的作用。

2、促进骨骼、牙齿生长:枸杞中含有丰富的钙铁离子,经常食用可以促进胎儿骨骼发育,有利于胎儿的成型有好处。而且枸杞中的钙离子、磷元素是牙齿的组成成分,食用可以促进胎儿牙床的发育,有利于宝宝生长。

3、促进大脑发育: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可以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有利于健脑益智。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枸杞的好处,大家现在应该了解了枸杞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功效了,枸杞可以吃,但是要讲求吃法,上述的吃法比较适合枸杞,并且食用枸杞的量不能过多。

2/2页
孕妇可以吃枸杞吗枸杞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