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 它的副作用也要知道

枸杞子有很多的影响价值,很多人喜欢用枸杞子泡水喝,但是枸杞子还可以用来泡酒,那么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有什么呢?并不是说枸杞子吃的越多越好,食用过多的枸杞子也有很大的副作用,那么枸杞子的副作用有哪些呢?枸杞子泡水喝也有很多的禁忌,哪些禁忌我们要知道呢?

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

1、免疫调节

枸杞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这6种单糖成分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

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

2、抗衰老

免疫衰老与T细胞调亡密切相关。枸杞多糖(LBP)可明显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T淋巴细胞的增殖能力。

3、抗肿瘤

枸杞多糖不仅是一种调节免疫反应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而且可通过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发挥抗癌作用。

4、抗疲劳

枸杞中含有大量的枸杞多糖。有研究表明,枸杞多糖能增加小鼠的糖原和肝糖原的量,提高小鼠在运动的前后身体中乳酪脱氢酶的活力。枸杞多糖还能降低小鼠在剧烈的运动之后导致的血尿素的增加,快速的清除小鼠在运动之后血液中产生的血尿素氨。这说明枸杞子对于缓解疲劳有很好的作用。

这说明枸杞子对于缓解疲劳有很好的作用

5、抗辐射损伤

枸杞有抗y射线辐射、保护机体的作用,可作为辅助药物来配合放疗等抗肿瘤治疗,减轻放疗的毒副作用,提高疗效,保护机体的免疫功能。

6、调节血脂

枸杞子能有效降低患高脂血症的大鼠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具有明显的降血脂、调节脂类代谢功能,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具有积极作用。

1/2页
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