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降低血糖血脂

相信大家对枸杞应该不陌生,它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喜欢它的人非常多,吃枸杞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可以降低血脂,还能够美容养颜,枸杞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泡水喝,还可以直接吃,枸杞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枸杞的功效

1、提高免疫力

枸杞晒干之后会变得比较小,但是枸杞虽然个头小,它本身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在枸杞中含有一种叫做枸杞多糖的物质,要知道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物质,有研究显示,这个时候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常吃对身体非常好。

枸杞晒干之后会变得比较小

在枸杞中除了枸杞多糖之外,也含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人体内对人体非常好,它是合成维生素A的前体物质,维生素A还能够有效的促进合成抗体,所以说,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枸杞能够帮助人们提高免疫力。

2、抗衰老

常吃枸杞能够帮助人们抵抗衰老,在枸杞中含有维生素E和枸杞多糖等营养物质,要知道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常吃可以很好的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点枸杞,它能够起到很好的抵抗衰效果。

3、养肝益肾

枸杞味甘,性平,归肝,肾经,有养肝益肾的功效,枸杞中的营养物质能够保护并修复受到损伤的肝脏细胞,并且还能够滋补肾脏,所以食用枸杞有养肝益肾的功效。

4、降低血糖血脂

枸杞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帮助修复胰岛细胞,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枸杞中还含有能够促进脂肪代谢的营养物质,从而减少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含量,还能抑制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从而起到降低血脂的功效。

枸杞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帮助修复胰岛细胞

5、养颜美容

枸杞中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C,枸杞多糖等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起到减缓衰老的作用,维生素C还能够抑制黑色素在皮肤中沉积,从而起到美白肌肤的功效。枸杞中还含有铁元素,铁元素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能够缓解缺铁性贫血的症状,使肌肤红润。所以食用枸杞有养颜美容的功效。

枸杞的吃法

1、直接嚼食

枸杞直接干嚼着吃更有利于人体对枸杞子成分的吸收,能大发挥枸杞的养生功效。不过,相对于用枸杞泡水喝,直接吃在数量上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出现“上火”现象,反而影响健康。对肝病患者来说,建议每日吃15~30g枸杞,坚持长期服用才能发挥作用。如果是普通健康人吃枸杞养生保健,每天别超过20g,每次大约3g就行。

1/2页
枸杞的吃法枸杞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