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的功效 年轻人喜欢枸杞的理由在这里

枸杞是多数人都喜欢的养生食物,它的价格也非常平民,枸杞对于人体来说也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那么大家知道枸杞的功效吗?枸杞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泡水喝,还可以直接咀嚼。一些人不适合吃枸杞,枸杞的禁忌有哪些?

枸杞的功效

1、防血管衰老:经常吃枸杞能够预防血管衰老,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枸杞素,大家要知道枸杞素这种物质,主要是由叶黄素、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组成的,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常吃枸杞能够防止血管过早衰老。

经常吃枸杞能够预防血管衰老

2、保护肝脏:枸杞保肝的效果非常好,它含有丰富的多糖,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且还能够起到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的效果,枸杞对我们的肝细胞具有很好的修复作用。枸杞里面的多糖还可以预防脂肪肝。

3、预防高血压:枸杞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经常吃枸杞能够帮助人们预防高血压,就是说它不但能够保护我们的肾脏,也能够起到稳定血压和血糖的效果,如果大家经常吃枸杞,能够有效的防止肾性高血压的发生。

4、改善气血不足:由于枸杞中含有丰富铁及维生素等有效物质,都知道,铁元素是促进血红蛋白生成的必要物质,对于恢复女人气血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并且,枸杞中的维生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对预防女人衰老也有很好的作用。

枸杞中含有丰富铁及维生素等有效物质

枸杞的吃法

1、枸杞+菊花泡水

枸杞和菊花的搭配由来已久。菊花性寒,有清热降火、清肝明目的功效,对肝火旺盛引起的易怒、失眠有缓解作用。菊花与枸杞二者配合,一清一补,可以滋养肝脏、祛除肝火、缓解眼干眼涩,还能防止个别人吃枸杞出现上火现象。枸杞菊花茶适用于经常面对电脑、肝火旺盛和容易焦躁的人,是办公室常备的养生佳品。

2、枸杞+决明子泡水

决明子的护肝作用一流,是清肝明目的好中药。有研究发现,决明子中的甲醇提取物能够清肝火、保肝养肝。而枸杞中的枸杞多糖能够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同时对受损肝细胞进行修复,起到清肝毒、养肝血的作用。经常饮用枸杞决明子茶可以养肝明目、改善视疲劳,并帮助肝脏排毒的效果。

3、直接嚼食

1/2页
枸杞的吃法枸杞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