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酱最正宗的做法 正宗牛肉酱做法很简单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因为牛肉是一种很美味的食材,所以人们将它制作成很多的美味,无论是家常菜肴还是一些平时的零食都会有牛肉的身影,其实用牛肉做的酱料也是很美味的。朋友们想知道牛肉酱的做法及牛肉酱的制作方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牛肉酱最正宗的做法。

平时吃饭或是吃火锅、做菜都可以用到牛肉酱,只要一点点就会很美味,并且自家做的还很安全卫生,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原料

适量的牛肉、香菇、葱、姜、郫县豆瓣酱、黄豆酱。

调料

酱油、料酒、盐、胡椒粉。

做法

1、将适量的牛肉和泡发好的香菇或是新鲜的香菇分别切成小丁,葱姜切末。

2、然后用适量的用料酒、酱油和胡椒粉将牛肉粒腌制入味儿。

3、锅里多放些油(100ML),五成热时下葱姜末、牛肉末翻炒至肉末变色。

4、放入香菇继续翻炒。

5、加入郫县豆瓣酱(提前剁碎)和黄豆酱(二者比例3:1),小火熬一会儿,至周边起泡泡,加少许糖调味。

做法二

用料

牛肉干,黄酱,鲜姜,芝麻,花生碎,辣椒碎,麻椒碎。

调料

盐,味精,糖,料酒,香油,米醋。

做法

1、锅烧干,小火将麻椒/花椒炒出香味,用料理机/擀面杖弄碎,待用。

2、牛肉切成1cm见方的牛肉粒,锅中稍微多放一点油,炒熟。

3、鲜姜去皮,切碎成姜末,待牛肉炒熟后,放入锅中与牛肉一起煸炒片刻,盛出待用。

4、花生米用温水浸泡,去花生米皮。

5、起锅倒油待2成热时,放入花生米炸制微黄,捞出晾凉,用料理机/擀面杖弄成花生碎,待用。

6、炸制辣椒碎,小火且不停搅动,辣椒油红红的,且没有生辣椒味道时,放入干黄酱,充分搅拌。

7、依次加入麻椒/花椒、料酒(没过干黄酱,我用了快1瓶王致和料酒)盐、味精、白糖、牛肉,不停搅拌。

8、待煮沸后,放入1少米醋及少许香油。煮吧,煮到你觉得粘稠度合适。

9、快起锅前,放入熟芝麻即可。

做法三

材料

牛绞肉750g,榨菜100g,香干100g,去皮花生200g,虾皮30g,干香菇50g,鸡油菌15g,木耳15g,冰糖60g,生抽4大勺,料酒2大勺,蚝油2大勺,香油3大勺,郫县豆瓣3大勺,姜泥1大勺,蒜蓉1大勺,干辣椒碎2大勺,黑胡椒碎2小勺,草果1个,八角2个,香叶两片,老抽1小勺,盐适量,植物油200ml。

做法

1、将花生用冷水浸泡隔夜。将香菇、鸡油菌和黑木耳洗净后用温水泡发。

2、泡过香菇和鸡油菌的水过滤待用,再将两者分别切细丁。

3、将香干和榨菜切细丁,木耳切碎,准备好的配料放在一边待用。

4、开中火起油锅,倒入比炒菜时多一些的油,在油还没热的时候就倒入牛绞肉。

5、一边炒,一边将绞肉铲碎,炒到牛肉变色出水。

6、持续翻炒,把牛肉中的水分彻底炒干,然后下蒜蓉和姜泥略炒。

7、烹入料酒,继续翻炒,至牛肉末略呈焦黄色。

8、倒入小半碗清水,铲一下黏在锅底的肉末,关火待用。

9、另取一个炖锅,开中小火加热,倒入200ml植物油,放入草果、八角和香叶。

10、待香料出香味后倒入香菇、鸡油菌、虾皮和郫县豆瓣,翻炒约3分钟至出红油。

11、接着下榨菜、香干、木耳和干辣椒碎,继续翻炒约5分钟,至所有配料都炒透出香味。

12、将之前炒好的牛肉整锅倒进去,再倒入沥干水的花生。

13、倒入之前保留的泡过蘑菇的水,如有需要再倒入适量温水,让汤汁能和食材基本平齐。

14、盖上盖子大火煮开,接着倒入生抽、黑胡椒、蚝油、冰糖和老抽拌匀。

15、将草果、香叶和八角拣出来。盖上锅盖转小火炖一小时,时间到后先不要揭开锅盖,让整锅肉酱自然冷却。

16、然后再次开火,煮开后小火再炖一小时。

17、倒入香油,拌匀后即可关火。

小诀窍

1、在炒牛肉时要耐心地把水分煸干。

2、炒香菇等其它配菜时,注意火候不要炒焦了,要把每种食材的香味都充分发挥出来。

3、前后炖两次是为了让各种食材都充分入味,互相之间更加融合。

4、如果时间有限可以在头一天先炖一次,冷却后放入冰箱过夜,到第二天再开火炖第二次。

做法四

材料

新鲜红辣椒200克,纯瘦牛肉500克,花生100克,核桃100克,杏仁100克,芝麻100克,郫县豆瓣100克,永川豆豉50克,干黄酱100克,十三香20克,葱若干,姜若干,蒜末若干,料酒适量,糖适量,清油500克。

做法

1、先将新鲜红辣椒200克切成小丁,纯瘦牛肉500克剁成肉馅,郫县豆瓣100克、永川豆豉50克剁碎。

2、再将花生100克、核桃100克、杏仁100克全部用油炒熟(不可全部一起放入锅内,因为这三种东西熟的速度不一,杏仁最容易成熟,下来是核桃,最后是花生,所以炒制的时间不一样)。炒熟后把这三样全部碾碎。

3、炒锅上火,倒入清油100克,放入葱姜蒜煸出香味后,放入牛肉馅,再加入料酒,炒制肉色变白,出锅。

4、锅洗干净后再置于火上,放入清油300克,待油温升高,放入郫县豆瓣100克、永川豆豉50克、 干黄酱100克略炒后,放入新鲜红辣椒200克炒制3分钟。

5、依次放入碾碎的花生、核桃、杏仁、芝麻及十三香20克、糖翻炒。

6、然后放入炒好的牛肉,用小火炒制约一个小时即成。在炒制过程中,把剩余清油分几次加入。

小诀窍

1、整个炒制过程一定要小火,并不停翻炒,防止糊锅。

2、如果想不辣,可以减少新鲜红辣椒的用量。

3、把酱放入干净伯玻璃瓶内置于冰箱,可放半年以上。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牛肉酱最正宗的做法的内容。现在大家都学会怎样制作牛肉酱了是吧,这是一款用处很多的辅料,用其做菜或是下饭都是很棒的,文章中介绍的方法都很简单,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