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嗓子疼怎么办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感冒嗓子疼可选用具有疏风清热利咽的药物,例如双黄连口服液、复方双花口服液等,里面含有银花、连翘、板蓝根、薄荷等;局部的咽痛可选用清咽滴丸含片;饮食上可选清凉利咽的蔬菜水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葡萄、橙子等。

我们说感冒了之后,嗓子疼一般的来讲我们说都是感受到热邪了,这是风热感冒。那么我们就要采用一些有疏风清热利咽这样的药物来治疗。那么比如说你选中成药的时候,就要选择这些中成药,比如说双黄连口服液,比如说板蓝根颗粒、复方双花口服液、清热解毒口服液等等这些,有疏风清热利咽的作用。

那么这里面往往就含有银花、连翘、板蓝根、薄荷、牛蒡子、黄芩、石膏等等,那么它有清热的这个作用。那么对于我们局部的咽喉可以选用一些含片,那么比如说我们经常用的清咽滴丸等等,可以给他含用一些。

那么在饮食方面就要注意,要用一些清凉的、利咽的这些蔬菜和水果。比如说苹果、猕猴桃、草莓、葡萄、橙子、桃子等等这类的水果。不要吃那些温热的水果,比如说荔枝、芒果、菠萝、桂圆、榴莲等等这些温热的,那我们就不要吃了。还有比如说辛辣的辣椒的、火锅、羊肉、狗肉,热性的这些肉,那么也都要少吃。

展开全部内容
2605

分享到:

王海彤 感冒嗓子疼怎么办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