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卵巢囊肿严格意义上并没有明显症状,但是如果卵巢囊肿出现并发症了就会有相应的症状,比如囊肿扭转了会肚子疼。

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卵巢囊肿严格意义上它没有什么症状,所以很多人她都不知道肚子里长囊肿了,都是在体检的过程中,或者是在一次痛经的时候,或者是在不经意期间发现了这个囊肿,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卵巢它在我们的盆腔里面,它比较深在,所以如果你这么深在的一个盆腔,你要自己能够摸到一个包块,那么你想想这个包块它有多大了,它已经长的非常大了,所以我们说这种卵巢囊肿一般的来说没有症状,但是如果这个囊肿出现并发症了它就会有症状。什么叫并发症呢,第一首先是扭转了,这个囊肿扭转了以后她会突然的肚子疼,而且这个肚子疼就是跟你的体位改变有关系。

老百姓说什么叫体位改变呢,我们就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你躺着睡觉的时候你要起床,从平卧位到坐卧位这个猛的这么起床,那么这个囊肿由于它重心不一样它就会偏移,那么它就会扭转了,那这一扭转就会造成卵巢的缺血,这个时候就会出现疼痛。

这个时候我们说由于体位的改变,出现一个卵巢囊肿的一个扭转,会出现疼痛,还有如果这个囊肿比较大或者囊皮比较薄,那么在你的腹压增加或者你在活动的过程中这个囊皮破了,我们说囊肿破裂也会有症状,也就是会出现肚子疼,所以这时候我们说会出现了。

还有一个就是说这个囊肿如果出现感染了,我们出现发烧了,这时候也出现肚子疼了,这个时候我们也会才发现这个包块,所以有些病人刚开始来看病的时候,她不是以包块来的,她是以发烧来的,是以肚子疼来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检查才发现这个包块,才发现这个囊肿。

还有就是这个囊肿恶变,出现了很严重的并发症了,比如说膀胱出血了,或者侵蚀到肠子了,出现肠梗阻了,或者是出现大量的腹水了,或者是出现肾的积水等等出现它的并发症,那这个时候她再来就诊的时候才发现肚子里有那么大一个包块。

所以我们说这个卵巢囊肿很多人都是在无症状的情况下无意中发现的,所以每年的体检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说B超现在检测手段越来越好,那么我们说每年做一个B超,每年做一个宫颈的防癌筛查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这两项的检查虽然花几百块钱,我们说少吃一顿饭的钱,那么就能够换来你这一年的平安,所以我们说这个账还是值得算的,所以这个卵巢囊肿一定要定期的做B超你才能够发现,或者是定期做妇科检查你才能够发现它。

展开全部内容
4

分享到:

吴霞 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