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青春期叛逆 家长应该怎么办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面对青春期叛逆的孩子,家长首先是接纳,要理解。其次是限制个别极端决定,保护孩子的人身安全。

青春期的逆反是人发展过程当中一个非常自然的现象,这是从一个从童年走向成年的一个必经的人生之路,人必须有逆反的一个阶段,但在逆反阶段过程当中的时候容易出现一些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因为青少年毕竟是一个刚要成熟还没有成熟的时候,但是他这时候有逆反就容易独立的做出某些决定,就容易产生一些危害。所以家长对孩子的逆反就特别的恐惧,家长如何对待这样的一个现象呢?第一个认可、接纳。因为有逆反的孩子,说明你的孩子的发展是正常的。没有逆反是不正常的,如果你的孩子到了20岁了还特别的温顺、还能顺从,这是非常危险的,他永远也不可能独立。第一个,为什么要接纳。第二个,在逆反过程当中,可能会容易出现一些情境性的犯罪,比如说高危行为。那么这时候家长要特别的注意,要限制他,比如说打群架。限制他一个人独立的去做出决定,限制他在情绪极端的情况下作出一个决策,这是家长要注意的。再一个从孩子自身方面来讲,这个逆反也说明孩子有独立的自己的看法,逆反并不是全都是错的。有一些逆反的想法,从孩子的世界来看是正常的,所以作为家长还是我们刚才说的,去接纳。孩子这种逆反的过程当中,要正确的看待孩子这种身心发展的一种程度。不同性别的逆反有不同的对待的策略,那么对于男孩的逆反,可能会有一些争执、可能会有一些肢体的冲突,这个问题不是特别的大。只有个别的孩子要预防一些情境性的犯罪,或者情境的人际上的冲突,但大多数都不会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家长一定要预防那些没有任何逆反心理的孩子的成长,这个可能现在问题特别的多,现在我做心理咨询这方面特别的多,都上大学了还跟他父母在一起生活。那么将来他没有今天的逆反就不可能有今后独立的自主的生活,这是一个男性的心理的孩子。再一个就是女性的孩子,女孩子也有一些逆反的心理,但是表现的程度跟男孩子是有不同的。女孩子打架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女孩子的逆反由于性别的问题,她可能在逆反的过程当中更容易受到伤害,那么家长要更加的注意保护。比如说离家出走,这个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能有离家出走。第二个,在逆反的过程当中,容易和父母发生冲突、形成对立。形成对立的同时,他就特别容易再找到一个让她心生安抚的人。这个时候万一她要遇到一个坏人的时候,她就很容易投到坏人的怀抱里去,最后受到一个伤害。所以在有逆反的时候,女孩子要注意她人身的安全,对她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展开全部内容
3854

分享到:

张东 孩子青春期叛逆 家长应该怎么办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