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乳腺癌和浆细胞性乳腺炎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乳腺癌和浆细胞性乳腺炎影像学表现、临床症状很难准确区分,只有通过病理结果才能够准确区分乳腺癌和浆细胞性乳腺炎。

如何区分乳腺癌和浆细胞性乳腺炎

乳腺癌和浆细胞性乳腺炎它们两个临床表现上应该相当类似,例如说它们两个都有乳腺的肿块,同时这个肿块边界也不是太清楚,质地也是偏硬的。

浆细胞性乳腺炎的肿块也可以和皮肤相粘连,因此,很多患者就误认为是乳腺癌。包括有些临床医师如果见这个病比较少,临床经验不是特别丰富的情况下,他也有可能会把这个病误诊为乳腺癌。

它们两个在影像学上,比如说在钼靶上,还有在B超上这个差别也不是那么大。比如在钼靶上,它们两个也是呈现一个高密度影,边界不是特别清楚,浆细胞性乳腺炎有可能也是有毛刺症等等,看起来仿佛是恶性的一些表现。那在B超上也是,浆细胞性乳腺炎和周围的组织分界也不是很清楚,同时也会有血流信号比较丰富等等这样一些表现。因此如果单从临床症状上,还有影像学上,应该它们两个不是特别容易区分。

所以最终确诊的标准还是应该靠病理的检查。当然,经验比较丰富的医师,他可能单通过乳腺的局部的一个表现,包括一个患者的病史,他初步就能有一个判断。

但是因为这两个病,尤其是不典型的浆细胞性乳腺炎和不典型的乳腺癌在某些状态下,个别的患者的确容易混淆,所以最终想确诊,还是建议应该取一部分组织出来,最终经过化验取得病理学的结果,这个是最终的一个诊断标准。

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
2826

分享到:

张董晓 如何区分乳腺癌和浆细胞性乳腺炎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