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应对急性咽炎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急性坏死性咽炎应该尽快就医让医生做一些紧急的处理,应对急性单纯性咽炎可以口含药物,中药煎水后漱口,然后到医院就诊,不要嗓子一疼就认为自己上火,避免耽误病情。

怎么应对急性咽炎

张亚力:如果出现急性咽炎的一些症状,应该就是及时治疗,及时用药,那样的话可以在他的急性期把症状给控制住,可以不至于让它反复发作或者转成慢性咽炎,这是主要针对急性单纯性咽炎来说。

那么如果是发病比较急,病情比较凶险的那种急性的坏死性咽炎,还是应该就是尽早的去医院就诊,确诊了之后可以根据它发生的原因给予足量的、有效的一些抗生素,就是来让医生去做一些紧急的处理。

那么一般来说就是包括它的一些局部治疗和全身治疗,对于急性咽炎,我们一般局部治疗现在主要是针对急性单纯性咽炎来说的,那么局部的可以含服的一些药,比如说我们市场上也有一些含片,还有一些滴丸,就是口含的这些药可以含服,还有一些是含漱的,可以用一些漱口的,也可以用一些中药煎了药汁之后然后就漱口,每天就是含漱。

还有一些到医院去,可能医生会给你开一些局部的治疗就叫我们经常用的是雾化吸入治疗,这种治疗可以用西药,也可以用中药,都有药物可以用,这是局部的治疗,那么全身的治疗就是如果是病毒感染,西医的治疗。

如果确定是病毒感染他可能会用些抗病毒药,如果去确诊,它比如说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我们就可能适当的会用一些抗生素,但是提醒大家的是抗生素不要乱用,不要是嗓子一疼我就上消炎药,那样是不对的。

因为并不是说所有的咽炎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有一些咽炎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吃抗生素是没有用的,而且中国现在就是抗生素滥用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所以要到医院去查一个白血球,如果你的白血球高总数高或者是中性粒细胞高,我们才建议病人用一些抗生素,如果这些值查的结果都不高的话,我们不建议用这个。

再有一个告诉大家一个好的方法是什么,其实是中药治疗可能会更好,就是中医的这种辨证施治,根据病人的病情的寒热虚实,他自己体质的哪个脏腑功能失调,气血阴阳哪有不足什么的,然后进行全身的一个辩证治疗。

治疗急性咽炎效果也是挺好的,而且不用什么抗生素抗病毒的那些西药也会治的效果不错,但是还是要告诉患者,并不是说一种药可以治疗所有的咽炎,然后比如说有些人嗓子一疼就认为自己是上火了,就买了很多的寒凉的清热解毒的去火的一些药,那么用完之后不但没减轻反而会加重,就说一定要让大夫看一看,用药的话不能自己想用什么就用什么,凭想象凭习惯去用一些药,还是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的情况来进行辩证用药效果才好。

再有一个饮食方面还需要注意到就是饮食起居需要注意的,注意饮食要清淡,多喝水,然后不要吃辛辣的刺激性的东西,对还要戒烟戒酒,戒不了你也尽量要少用,就是还要注意休息,这是平常饮食起居方面需要注意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