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保健按摩 经常失眠试试按摩脚底

改善睡眠

足浴可通过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血流,,驱散足底沉积物和消除体内的疲劳物质,消除疲劳使人处于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

养生美容

另外,足浴还有美容养颜,护脑养脑,疏通经络,活血等很多保健作用。

增加抵抗力

热水+水流+气流+振动按摩=热水足浴人体踝部以下有60个穴位。“热水足浴”如同用艾条灸这些穴位,加上气流、按摩作用,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温熙脏腑,增加人体抵抗力作用。

调整血压

中医学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投影,脚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又是足三阳经的终止点,踝关节以下就有六十多个穴位。如果经常用热水泡脚,能刺激足部穴位,促进血脉运行,调理脏腑,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祛除病邪、降压疗疾的目的。足浴时,水的温度一般保持在40度左右,太高太低都不好;水量以能没过脚踝部为好,双脚放热水中浸泡5~10分钟,然后用手按摩脚心。

临床观察发现,采用中药泡脚治疗高血压,可有效地防止药物的毒副反应,且效果较好,由于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药,要减少药物对人体的激素刺激一般采用外用中药法效果比较好。

相信大家看了小编的这篇文章就知道足疗有什么好处了,在每天晚上睡觉前泡泡脚,就算不加任何药材,也能祈祷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还能保证你晚上的睡眠质量。泡脚并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每天晚上你坐在桌子前做其他事情时,就可以端一盆来泡泡脚,既能让你感到放松,又能达到养生的效果。

2/15页
足疗保健原理足疗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