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保健按摩 经常失眠试试按摩脚底

脚是第二个大脑,脚底的穴位更是多,因此经常做足疗保健按摩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能够改善血液的循环,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改善睡眠质量等。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吧。

目录

1、足疗保健按摩有什么好处 2、足疗保健按摩11式

3、足疗保健按摩的功效 4、中医足疗必背口诀

5、足疗的反射区 6、中医足浴保健按摩的面面观

7、按摩脚底让你的容颜越来越靓 8、中医教你在家做足疗

9、足疗按摩的8大注意事项 10、中老年人足浴十大禁忌

足疗保健按摩有什么好处

清楚养生的人应该都了解,足疗是养生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大多数人每天都会洗脚,但是他们仅仅为了清洁,却不知道晚上泡脚再加上按摩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我们的脚底下有很多穴位,和我们身上的五脏六腑都息息相关。通过热水来刺激穴位就能达到养生的效果,那么足疗有什么好处呢?中医看来足疗的好处有很多,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细细讲一下足疗有什么好处。

改善血液循环

足浴可以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水的温热作用,可扩张足部血管,增高皮肤温度,从而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有人做过测试,一个健康的人用40℃-45℃的温水浸泡双足30-40分钟,其全身血液的流量增加女性为10-13倍,男性为13-18倍。可见,足浴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和改善。

消除疲劳

足浴其实大的作用就是消除我们的身体疲劳,而我们的先人早就从实践中得到热水足浴能够帮助我们消除疲劳了。

促进新陈代谢

足浴可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由于血液循环量的增加,从而调节各内分泌的机能,促使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如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素,这些激素均能促进新陈代谢。

1/15页
足疗保健原理足疗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