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8大奥秘 在家也可以养生

俗话说:“人老脚先老。”因此,脚的重要程度也是显而易见的。在我们的身体经络分布中,脚就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十二条经络中有六条汇聚在我们的脚上,而且我们一睁眼就需要双脚来支撑我们的行动,所以现在大家对脚的关心也在日益的增加,尤其关注怎样才能使脚更健康,这也就常说的“足疗”,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在家进行泡脚。

一、为什么要泡脚

现在很多人习惯直接洗澡,却从不单独泡脚,因为在我们洗澡的时候,身体内大部分的血液会流向四肢,导致大脑及内脏暂时性的缺血,会让我们出现头昏、心慌、乏力等症状。

如果我们学会单独泡脚,就可以通过热力放松脚的经络,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改善心脏和大脑的供血,而且随着热力的不断增加,我们的身体会有排汗现象,可以及时的排出体内的寒气,有着疏通经络、降虚火的作用。不仅能使我们少生病,还能给我们带来身心的健康。

二、泡脚的工具

泡脚适宜的就是用桶,因为桶的高度比盆高很多,可以装进更多的热水,而且散热的速度也比盆要慢,可以更长时间的让脚和热水接触。一般质量好一点的塑料桶就可以了,虽然木桶的保温效果要比塑料桶好,但是过于笨重,不适合在家里使用。

三、泡脚的时间

适宜的时间一般是在睡觉之前泡脚,一方面是比较方便,泡完脚正好就可以睡觉了,另一方面是泡完脚有利于我们睡眠质量的提高。

但切记饭后半小时之内不适合泡脚,因为饭后立即用热水泡脚,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影响消化系统供血。

但如果平时有闲暇的时间,可以在下午3点至5点之间泡脚,因为这个时候是膀胱经气旺盛的时候,如果可以进行泡脚,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肾效果。

每次泡的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但不要太短,不然就起不到泡脚的作用了,也不能泡的时间太久,因为过量的排汗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如果长期这样反而会导致身体更加虚弱。一般泡到全身发热、微微出汗就算是泡好了。泡完脚之后还要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

四、泡脚水的温度

刚开始泡的时候可以用温度低一些的热水,然后再慢慢增添的热水,这样就不会因为水太烫而没办法进行泡脚,通过水温的不断升高,可以使我们脚上的经络渐渐疏通,直到泡到全身发热并且微微出汗就可以了。

1/2页
泡脚有什么好处泡脚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