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北京足疗 想要保健可以这样做

随着社会的进去,大家也都开始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有很多的方式可以方式心情,足疗就是比较受到大家欢迎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也可以和周围的小伙伴们分享哦。

目录

1、北京足疗的手法 2、北京足疗保健的好处

3、北京中医足疗按摩手法 4、北京花椒水足疗

5、北京足疗按摩穴位 6、北京足疗按摩精油

7、孕妇足疗保健的好处 8、上班族足疗保健的好处

北京足疗的手法

足部按摩是对足部表面施加压力使它影响全身,调节身体各器官的功能。同时对足部不同部位和穴位的按摩可以起到迥异的效果和作用。

常言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鹤发童颜,步履轻健”。这些话无不说明了足部健康的重要,早在《黄帝内经》中就论述了足部保健养生的理论原则。千百年前,我们的祖先就使用足部按摩的方法来达到治病和保健的目的。足部按摩是对足部表面施加压力使它影响全身,调节身体各器官的功能。同时对足部不同部位和穴位的按摩可以起到迥异的效果和作用。

一、按摩涌泉穴

脚掌部有许多重要的穴位,其中重要的是涌泉穴。涌泉穴属肾经。《达摩秘功》将此穴列为“延寿十五法”之一,经掌按摩此穴,具有补肾健脑,增强智力的功效,并且能安心宁神,舒肝明目。

脚掌刺激有方法是整体摩搓法;穴位按揉法。

端坐在椅子上,将左脚抬起放在右腿上,用左手按住左脚腕部,用右手拿一块干净的擦脚布,用中等力量沿脚掌前后摩搓10—15次。然后换另一只脚施行。

按摩穴位时坐姿相同。先找到涌泉穴,在脚掌前部三分之一处(不算脚趾),划一横线,正中间就是涌泉穴。将拇指放在穴位上,用较强的力量揉20—30次,然后换脚施行。

二、按摩足三里

足三里穴在外膝眼下3寸,距胫骨前嵴1横指,当胫骨前肌上。

取穴时,由外膝眼向下量4横指,在腓骨与胫骨之间,由胫骨旁开1横指,该处即是。

1、按摩方法

①端坐凳上,四指并拢,按放在小腿外侧,将拇指指端按放在足三里穴处,作按掐活动,一掐一松,连做36次。两侧交替进行。

②端坐凳上,四指屈曲,按放在小腿外侧,将拇指指端按放在足三里穴处,作点按活动,一按一松,连做36次。两侧交替进行。

③正身端坐,小腿略向前伸,使腿与凳保持约120度,食指按放在足三里穴上,移放中指在上面加压,两指一并用力,按揉足三里穴,连做1分钟。两侧交替进行。

1/15页
足疗的好处足疗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