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泡脚有什么好处 生姜泡脚有哪些好处

在日常生活中,泡脚的好处可是很多的,尤其是现在的冬天。那泡脚的好处有哪些呢?经常地泡脚,可以去除身体里的寒气,达到驱寒暖身的作用。经常地泡脚,可以舒缓身体的疲倦,放松心情。生姜泡脚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泡脚有什么好处

1、祛寒暖身

经常用热水泡脚,能祛寒除湿,预防寒湿引起的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疼痛等症。冬天天气寒冷,体质虚弱的人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晚上睡前用热水泡脚能提高身体温度,达到暖身驱寒的效果。

2、美容养颜

用热水泡脚能使内脏得到气血的滋养,还能加快新陈代谢,加速身体内毒素的排出,使肌肤红润,改善皮肤粗糙等情况,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3、活血祛瘀

经常用热水泡脚,可以使足部的经络受到刺激,促进腑脏功能协调,排出淤积在体内的废物,使身体气血的运行更加顺畅。另外,经常站立者易患下肢静脉曲张,用热水泡脚能加快腿部的血液循环,使腿部静脉血及时回流,有利于减轻腿的静脉淤血,防止静脉曲张。

4、调养腑脏

人体各器官在足部都有相应的反射区,经常用热水泡脚,能刺激足部的反射区和经络,起到调节和改善器官功能、协调腑脏的作用。晚7-9点,是肾经气血弱的时候,此时泡脚有补肾益气的作用。

5、通利大脑

足心通过经络与大脑相通。经常用热水泡脚,能刺激足部尤其是足心部位,能改善大脑功能,起到提神醒脑、健脑益智的功效。

6、健脾养胃

不思饮食的时候,用热水泡脚,配以相应药方,并正确按摩脾经、胃经穴位及胃、十二指肠、小肠、大肠等反射区,可提高食欲,促进消化。同时对脾胃运化失健导致的便秘、皮肤粗糙、痤疮等具有缓解作用。

7、疏肝解郁

经常用热水泡脚,可使神经放松,缓和和释放压力,避免肝气郁结。同时足浴还能刺激肝经及大脑、小脑和脑干、甲状旁腺等反射区,可缓解肝气郁结引起的失眠、抑郁、神经衰弱等不适。

1/2页
生姜泡脚泡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