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何首乌怎么吃

何首乌怎么吃治白发

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让我们知道了饮食方面主要的话,也可以起到治疗白头发的作用,比如咱们接下来所说的何首乌蒸猪肝这道菜就可以起到治疗白头发的作用。

何首乌蒸猪肝

材料:20g何首乌、250g猪肝、10g杞子,再就是有调味品生姜片、葱段、盐、糖、麻油、生抽、米酒。

做法:首先将何首乌用温开水泡5个小时左右之后,将何首乌切片,将备好的猪肝也切片备用,稍微用调味品腌制一下。再将切好的猪肝片以及何首乌片、杞子、各种调味品搅拌均匀,腌制几分钟,入味之后放入微波炉加热,蒸熟即可。

功效:能够促进头发生长以及治疗白发。

制首乌+芝麻

用制首乌,你可以把制首乌打成细粉,还可以增加黑芝麻,熟地,桑椹,核桃仁,一起打成细粉,再买点空胶囊,自己装在胶囊里面服用,可以长期服用,治疗白发效果是相当好的,而且而且还能够延年益寿。

何首乌治脱发的方法

乌首固精膏。将何首乌磨成粉,按照何首乌跟蜂蜜2:5的配比进行调和,搅拌均匀后倒入密闭的瓶子里。一天两次,每次两勺的用量就可以了。注意存放时候为了防止水分流失发干,好是放到冰箱里面保存。

煮何首乌粥。将煎煮之后的何首乌残渣倒掉,留下煮出来的汤水,按照何首乌与大米3:5的比例熬制米粥,食用可以治疗脱发症状。

还可以将何首乌泡制成制首乌之后,切成小块,然后用热开水浸泡,等颜色变成红棕色之后就可以饮用了。泡水喝能够治疗脱发。

生首乌致泻 熟首乌乌发

何首乌和制首乌性味相同,功效主治不同。生的主要是解毒、消痈、润肠通便,制首乌功能补肝肾、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

有人从药店买何首乌熬水喝,结果却闹起肚子来,这主要是因为何首乌含有一种蒽醌衍生物,能通便,滑肠致泻,主要就是因为用的是生首乌。

13/15页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何首乌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