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能不能吃茯苓

怀孕能吃茯苓吗

茯苓是很多人爱吃的食物,这类食物在吃的时候,对人体各方面都是有着很好帮助,而且吃的时候,对身体也不会有任何损害,不过在吃茯苓的时候,需要要适量的选择,同时也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对一些身体有疾病,不适合吃茯苓的时候,是不可以吃的,例如糖尿病患者,那怀孕能吃茯苓吗?

很多人对怀孕能吃茯苓吗并不是很清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对一些不能吃的食物比较多,例如大蒜、葱、海鲜这些食物是不能吃的,那怀孕能吃茯苓吗?

茯苓是健脾利湿的药物。像的安胎饮及当归芍药散这些安胎名方,里面都用到了茯苓。茯苓味甘性平益脾,能助脾运化水湿而达到健脾的作用。

茯苓其实是寄生在松树根之间的一种真菌,所以中国古代人就把茯苓看作是松树精华化身的神奇之物,有很好的滋补养生作用,而用白茯苓结晶制成的茯苓霜,又是茯苓的精华,滋补作用就更好了,所以在《红楼梦》中,广东的那些官员们才会不远千里地把茯苓霜送给贾府的女眷。

北京也有种流传很久的美味滋补特产“茯苓饼”。薄薄的饼中间夹有用蜂蜜、砂糖熬溶拌匀的蜜饯松果碎仁,形如满月,薄如纸,自如雪,轻轻咬一口,满口留香。

还有营养学家针对慈禧太后的长寿补益药方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她常用的补益中药共六十四种,使用率高的一味中药就是茯苓。

以上就是对茯苓进行一些介绍,那对怀孕能吃茯苓吗,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是可以适量的吃茯苓的,这样的食物对女性身体不会有影响,不过在吃茯苓的时候,女性们也是要注意不能过多选择,否则吃的时候对身体也是会有损害的。

12/14页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茯苓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