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藏红花能活血祛瘀

藏红花的副作用

一、藏红花常见副作用

食用藏红花出现副作用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腹部不适、腹痛、腹泻,甚或胃肠出血,腹部绞痛,妇女月经过多等,主要与红花对肠管及子宫有兴奋作用有关。

1、刺激神经。藏红花内含刺激神经的因子,如果长期服用会引起神经兴奋,打乱睡眠等作息习惯。

2、内分泌失调。藏红花虽然对于调节女性身体有益,但是服用过量,会影响女性内分泌情况,造成内分泌失调,产生一系列副作用。

3、经期紊乱。对于正常女性来说,月经一般是很有规律的。由于藏红花内富含女性所需的各种成分,极易造成月经周期过短和经期增长,从而严重影响女性身体健康。

二、藏红花中毒

一般大量食用藏红花会有急性中毒的危险,过量服用可致呕吐、肠绞痛、胃肠出血、尿血、神志不清、惊厥等不良反应。中毒发生时,有的可出现神志萎靡不清、震颤,严重者可致惊厥,呼吸先兴奋后抑制,以至循环、呼吸衰竭;少数病人出现头晕、皮疹和一过性荨麻疹等,这与藏红花对神经系统的兴奋作用和过敏反应有关。

引起红花中毒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误用,二是用量过大。一次摄取5克以上的量会有严重的副作用。

藏红花中毒治疗与解救

(1)催吐,用1:2000高锰酸钾洗胃,口服通用解毒剂。

(2)静脉滴注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或10%葡萄糖注射液。

(3)对症治疗,支持疗法。

藏红花使用禁忌

西红花主要兴奋子宫、肠管、血管及支气管平滑肌,对已孕的子宫尤甚,所以孕妇不宜使用,另外对于授乳中的妇女食用安全性上也存有疑虑。所以医用藏红花必须在医生的嘱咐下服用(一般医用在3克/次左右),日常保健的话5克基本是一个月的量(每次7、根藏红花可以泡3-4杯水喝上一天),为防止上火,喝3天停喝一天,怀孕、哺乳女性、正常女性月经期间禁用,有溃疡病及出血性疾病者应慎用。

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对藏红花的副作用有哪些都比较清楚,是药三分毒,这句老话是很有道理的,不管什么东西食用都是需要适量的,所以大家如果在服用藏红花就需要注意了。

结语:有关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问题,今天就介绍到这里,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藏红花也是有新的认识的。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喜爱藏红花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藏红花的吃法以及藏红花怎么吃,如果你也想试试,那就按照步骤去做吧。

2/2页
藏红花的副作用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