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夏天用它泡水喝整夏少得病

一到夏天,燥热的天气就很容易让我变得心烦气躁,时间长了就容易上火了。其实夏天我们在做消暑去火的这个工作上是一定要上心的,中医养生理论上认为,夏天用一些能清热解毒的中草药泡茶喝,不仅可以消暑,还能达到强壮身体、养生保健的效果,而且这些中草药喝起来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哪些中草药适合夏季泡茶

1.薄荷

薄荷当中特殊的物质可以兴奋大脑,促进我们身体当中的血液循环,还能帮助我们发汗,可以用于解暑清热。

薄荷里面含有薄荷醇等因子,会让我们的身体产生一种清凉的作用,就可以消炎镇痛、止痒解毒了,并且还能疏散风热。

用薄荷泡茶喝,可以健胃祛风,还能祛痰、抵抗痉挛等,改善感冒发烧、咽喉肿痛等症状。

对于夏天因为天气炎热等原因引起的头痛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尤其是薄荷泡茶喝还能促进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对于呼吸道的发炎症状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薄荷的清凉香气还能帮助我们平缓紧张的情绪,使身心欢愉,还能帮助我们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快速入眠。

薄荷如何泡茶

首先,我们要准备两克薄荷,五克茶叶,然后沸水冲泡饮用,这样就能有效的治疗风热外感和头痛目赤,用一杯开水冲泡出的薄荷茶,冷热皆宜,味道很不错,加一点蜂蜜效果会更好。

或者是我们可以用红茶包来冲泡一杯薄荷红茶,也可以加点蜂蜜,泡法和普通泡茶的时候一样,喝了有丝丝清凉感,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2.雪菊

雪菊有着非常神奇的降血压和降血脂的作用,并且还能清肝明目,益肝补阴,女性朋友喝了还能美容养颜,并且润肠通便。

雪菊从属性上来说,是被称为凉性的,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并且还能帮助我们在这个燥热的夏季改善睡眠,降火泻火。

1/2页
夏天用什么泡水喝好夏天用什么泡水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