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

金线莲又称为金丝草,富含多种营养元素,是一味药用价值很高的中草药。将金线莲泡水喝,可以美容养颜,金线莲中的植物胶质和活性成分,可以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帮助机体排出毒素。金线莲还能抑制皮肤油脂的分泌,对一些痘痘,粉刺具有预防的作用,因此金线莲可以预防青春痘。

金线莲可以预防青春痘

金线莲中含有很多的黄酮类和酚类物质,可以提高细胞的活性,阻止细胞发生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因此,金线莲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服用金线莲还可以补中益气,增加身体的免疫能力,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缓解体虚的状态,非常适合体虚的人服用。

金线莲对心血管也起到了保护的作用,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加血管的弹性,还能够清除血管中的杂质,净化血液,通透血管,对高血压、高血脂、血栓等心血管疾病具有预防的作用。

护肝解毒也是金线莲的功效之一

护肝解毒也是金线莲的功效之一,因为金线莲可以修复受损的肝细胞,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能力,可以保护肝脏,增加肝脏的解毒代谢的能力,所以金线莲还具有解酒的效果,醉酒后服用一些金线莲可以缓解醉酒的不适感。

金线莲还可以加快体内脂肪的分解

金线莲还可以加快体内脂肪的分解,增强血小板的活性,可以防止血小板的凝聚,对中风具有一定预防的作用。

1/1页
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金线莲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