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熟地的功效与作用

熟地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材,它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对一些细菌病毒具有抵抗的作用,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熟地还具有降压的作用,可以疏通血管,促进血液的循环,能够预防血栓、动脉硬化的发生,对心血管具有保护的作用,因此,熟地具有防治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熟地还具有降压的作用

强心利尿也是熟地的功效之一,可以增加心脏的泵血能力,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熟地还可以缓解小便的不利,对身体水肿具有消肿的作用,起到不错的利尿消肿的功效。

熟地还具有补血的作用

熟地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可以增加体内白细胞和红细胞的数量,促进血液的再生,增加体内的血容量,因此,熟地对预防贫血具有一定的效果,非常适合贫血和气血两亏的人服用。

延缓衰老也是熟地的功效之一

延缓衰老也是熟地的功效之一,因为熟地可以增加体内细胞的活性,抵抗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减少皱纹的产生,使人更加年轻。

另外要注意虽然熟地的功效有很多,但是要注意在服用熟地的时候,有一些食物是不宜和熟地一起服用的,比如萝卜、葱白、韭白以及薤白等食物,它们和熟地一起服用会影响人的走气情况,影响熟地的功效。

1/1页
熟地的功效与作用熟地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