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钱草的功效与作用

金钱草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绿色植物,不仅可以供观赏,而且金钱草还具有很高的药理作用,能够对人体起到多种功效。服用金钱草能够增强体内吞噬细胞的功能,加强细胞的吞噬能力,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加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金钱草具有解毒消炎的作用

金钱草具有解毒消炎的作用,金钱草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能够对毒蛇咬伤或是疮毒具有一定解毒的作用。金钱草中还含有黄铜类的物质,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对一些炎症疾病起到治疗的作用。

利尿消石也是金钱草的功效之一,金钱草可以对小便不利、不畅、涩痛等现象具有缓解的作用,还能加快体内结石的分解,可以对尿路结石引起的小便不畅、小腹坠痛具体有缓解治疗的作用。

利尿消石也是金钱草的功效之一

金钱草还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因为金钱草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油和黄酮类物质,以及一些胆碱类的物质,能够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所以金钱草可以对日常的跌打损伤具有消肿化瘀的功效,还能缓解月经不调的现象。

服用金钱草还具疏通经络的功效

服用金钱草还具疏通经络的功效,可以对日常的跌打损伤和风湿骨痛引起的腰酸背痛、四肢麻木等症状具有缓解和预防的作用。

1/1页
金钱草的功效金钱草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