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仙茅的功效与作用

仙茅是一味中草药,其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碱和类黄酮物质,以及一些木脂素物质,可以增强体内吞噬细胞的活性,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具有滋补身体,强身健体之效。

仙茅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将仙茅泡水喝,还可以调节人的内分泌,促进体内雌激素和性激素的分泌,对肾虚、体虚等症状也具有缓解的作用,还能对女性的更年期起到预防的作用。

强筋健骨也是仙茅的功效之一,仙茅可以滋养肾脏,提高肾脏的功能,还能去除体内的湿气,可以促进筋骨的健康,对风湿疾病引起的关节疼痛、四肢麻木等现象,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强筋健骨也是仙茅的功效之一

服用仙茅还能延年益寿,因为仙茅中含有大量的多糖和各种的微量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还能清除自由基物质,延长细胞的活性,提高各器官功能,所以仙茅就有抗衰老的作用。

服用仙茅还能延年益寿

仙茅还能预防血栓,仙茅可以帮助人体清除体内过多的过氧化物质,能够增强人体抗凝血的能力,阻止血液的凝聚,不仅可以预防血栓,还能对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起到预防的作用。

将仙茅泡酒还具有抗癌的作用,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还能阻止癌症的继续扩散,因此,仙茅对癌症具有预防和一定治疗的功效。

1/1页
仙茅的功效仙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