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功效 这种药材降血糖效果好

罗汉果怎么吃

罗汉果粳米粥

罗汉果250克,粳米50克,盐、味精适量。制法:将罗汉果压碎,加适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用纱布滤去渣备用。粳米以水淘洗干净,入罗汉果汤汁中煮粥,粥沸时移小火继续煮,直至米烂,加入盐、味精即可食用。

罗汉果250克,粳米50克

减肥健身饮料

罗汉果10克、蜂蜜、适量山楂片10克、净水250克。制法: 罗汉果洗净、压碎,山楂洗净,与罗汉果同放锅中。锅内加净水,上火煮熟后,去渣留汁倒入杯中。将蜂蜜适量放入杯中,搅匀,在夏季饮用。

罗汉夏枯茶

罗汉果1个,夏枯草15克,将罗汉果与夏枯草一同入锅水煎取汁,反复煎煮三次,将药汁合并加入红糖适量,拌匀饮用。此方有清肺、润肠、化痰止咳之功,对急慢性喉炎及急慢性支气管炎效果亦佳。

罗汉果八珍汤

瘦肉适量,罗汉果半个,龙眼肉15克,龙利叶50克,蜜枣6粒,花旗参20克,杏仁20克,北沙参15克。做法:瘦肉洗净,原件放入,加各药物、水适量,煲2.5小时汤浓,即可饮汤食肉。

罗汉果茶

罗汉果2个,去壳捣碎或切成薄片,用开水煮1分钟后饮服。能润肠通便、清肺利咽,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肠燥便秘、咽喉炎、失音喉痒、暑热烦渴等症。

糖果饮

罗汉果250克,白砂糖适量。制法:将罗汉果压碎,加水适量煎煮,共煎3次,每次煎半小时,以小火蒸去水气使其成粘稠状,晾凉拌入白砂糖,混匀,晒干,压碎装瓶备用。每次取10克左右以开水冲泡饮。

将罗汉果压碎

罗汉无花果茶

罗汉果、无花果各20克,切片沸水中煮15分钟后当茶饮用,具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对风热袭肺造成的声音嘶哑也有较好的疗效。

总结:罗汉果的作用现在你应该清楚了吧!别看它好像不怎么起眼,其实功效还是很厉害的。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上火,脸上长很多的痘痘、心浮气躁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用点罗汉果来泡茶,搭配上无花果、夏枯草等效果都是不错的。

2/2页
罗汉果怎么吃罗汉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