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功效 这种药物竟是心脏保护神

何首乌是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做到保护血管的效果,还可以延缓身体的衰老。关于何首乌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功效都是不同的,不过我们知道食用何首乌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何首乌的功效

1、保护心血管

何首乌是很常见的药物,它可以说是我们心脏的保护神,何首乌是很有营养的药物,它含有一些天然的蒽醌类物质,这些物质被我们的身体吸收以后可以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在此头同时也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毒能力,可以强心并加快人体内纤维蛋白的溶解,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何首乌是很常见的药物,它可以说是我们心脏的保护神

2、延缓衰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适当的吃一点何首乌能延缓身体衰老的效果,何首乌中含有大量的磷脂,这个物质可以说是构成脑细胞和血红细胞以及其他身体组织细胞重要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促进人体正常代谢,提高身体各器官的功能,帮助我们延缓身体衰老。

3、健脑益智

何首乌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适当的食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中的血红细胞生长和发育,它含有的物质也可以提高脑细胞活性,何首乌中含有的磷脂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大脑,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脑功能减退,让我们变得更聪明。

4、防病抗病

何首乌不但是一种保健食材,更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能解毒,也能润肠通便,而且能补益精血,平时人们适量食用一些何首乌,能预防须发早白,也能强壮筋骨,而且能补益肝肾,另外人们出现旋晕证明以及身体虚弱和腰肌酸软等不良症状时,还能直接服用何首乌进行治疗,治疗功效十分出色。

5、帮助解毒

人体内肝脏是好的解毒器官,但是有时候当毒素堆积多了以后就需要通过一些食物的摄入以使得身体本身具有自我解毒功能,或者是使其功能增强。而何首乌显然就是充当了这样一个角色。

6、润肠通便

便秘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人们尝试各种办法就无法做到很好的润肠通便,而服用何首乌便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还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

服用何首乌便能够很好的解决便秘

何首乌的吃法

一、泡酒

何首乌泡酒选用的材料不同,作用就不同。

1、首乌150克,生地黄150克,白酒10斤。先将首乌洗净,切块,凉干。与生地黄一起放入坛中,加入白酒封口。

2、每3天摇一次,20天后启封,可以饮用。

功效:可以治疗肝肾不足引起的头晕,乏力,腰痛,病后体虚。每日2次,每次20毫升。

1/2页
何首乌的吃法何首乌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