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功效 这种药物竟是心脏保护神

二、何首乌蒸猪肝

何首乌蒸猪肝材料:20g何首乌、250g猪肝、10g杞子,再就是有调味品生姜片、葱段、盐、糖、麻油、生抽、米酒。

1、首先将何首乌用温开水泡5个小时左右之后,将何首乌切片,将备好的猪肝也切片备用,稍微用调味品腌制一下。再将切好的猪肝片以及何首乌片、杞子、各种调味品搅拌均匀,腌制几分钟。

何首乌用温开水泡5个小时左右之后

2、入味之后放入微波炉加热,蒸熟即可食用。

功效:能够促进头发生长以及治疗白发。

三、磨成粉

1、可以把首乌打成细粉,还可以增加黑芝麻,熟地,桑椹,核桃仁,一起打成细粉。

2、买点空胶囊,将粉末装在胶囊里面服用,可以长期服用。

功效:治疗白发效果是相当好的,而且还能够延年益寿。

四、何首乌煮鸡蛋

主料:何首乌100克,鸡蛋2个,葱、生姜、食盐、料酒、味精、猪油各适量

1、将何首乌洗净,切成长3.3厘米、宽1.6厘米的块;把鸡蛋、何首乌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再放入葱、生姜、食盐、料酒等调料。

2、将铝锅置武火上烧沸,文火熬至蛋熟,将蛋取出用清水泡一下,将蛋壳剥去,再放入铝锅内煮2分钟。

功效:补肝肾,益精血,抗早衰。适用于血虚体弱、头晕眼花、须发早白、未老先衰、遗精、脱发以及血虚便秘等症。

何首乌的禁忌

一、如果有大便清泄以及因湿气引起的痰症均不适宜食用何首乌。

有大便清泄以及因湿气引起的痰症均不适宜食用何首乌

二、不论是煮炖蒸泡水等等制作何首乌,所盛装的容器不能是铁器,好是陶瓷,如果不是药性会减弱。

三、何首乌不能与猪肉、猪血、无鳞鱼同吃。

四、何首乌不能与萝卜同吃,同吃会减低何首乌的药性。

五、何首乌不能与葱蒜一起吃用,同理也会减少药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何首乌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何首乌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中药了,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帮助预防心脏疾病的出现,还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不过我们也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何首乌的吃法何首乌的功效